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嫁给凤凰男,他的真面目难以忍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嫁给凤凰男,他的真面目难以忍受

2017-04-21 作者:刘瑛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每个人在婚姻里都是各取所需,很多人的“需”是感情,也有许多人的“需”是别的什么。

嫁给凤凰男,他的真面目难以忍受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程程 女 24岁公司职员采访:本报记者 刘瑛

  程程在QQ上给我留言,她说她怀疑自己得了抑郁症,“我现在完全不想和我老公说话,伤心的时候,我便一个人去外面走一走,连吵架的欲望都没有。”程程说,结婚两年才真正明白为什么凤凰男不能嫁。

  大学一毕业就结婚

  我大学一毕业就结婚了,老公李凡是我大学学长,外地人。他属于看起来很老实的类型,我们结婚,主要是我父母促成。

  我是家中的独生女,从小娇生惯养,性格也不是很好,谈恋爱时,李凡凡事以我为主,处处宠着我。他正式签约一家事业单位后,才跟我回家见父母。第一次上门,他便告诉我父母,他家在农村,家里条件不是很好,但老家盖了房子,父母也身体健康,不会拖他的后腿。

  正是因为他的这番话,我父母对他特别满意。当然,我们结婚之后,我才知道李凡家在一个出了名的贫困县,所谓的房子,也是他们村里最简单的那种大瓦房,家里唯一的电器,还是他们家亲戚淘汰下来的电视机。

  大四毕业的时候,我意外怀孕了,当时的我才22岁,并不想马上结婚生孩子,所以想去做人流。李凡一听便急了,“流产太伤身体了,我不能让你冒险。”他说着说着,还哭了起来,他一哭 ,我便心软了,加上我父母也劝我把孩子生下来。我妈说,我只管生,她会帮我带孩子。

  于是,我带着五个月的身孕披上了婚纱。婚礼是我父母出钱出力并且全程操办,李凡的父母没有出一分钱,因为他们没有钱。当时李凡还担心我爸妈不高兴,但我们家并没有计较,只是在结婚前,我爸和他约法三章,婚后要以小家为主,老家父母那边尽到应尽的责任就好。李凡满口答应,还开心地说,“我能娶到程程,是这辈子最大的幸运!”

  房子车子我家买

  举办婚礼时,问题来了。李凡家的一些亲戚要来武汉,我婆婆要求李凡租两辆大客车回老家去接。一开始,我并不同意,李凡工作刚刚稳定,我又没有工作,何必去花这一笔冤枉钱,可李凡却让我体谅他,“我们那儿结婚是大事,我租车回去接大家,我妈也有面子”。

  我不想让李凡为难,便妥协了。接下来是礼金,整场婚礼的费用都是我父母掏钱,李凡的父母不但不感激,还把他家的礼金直接从婚礼上拿走,甚至包括李凡同事、同学随的份子钱。这一点,我特别不能理解,李凡在这件事情上再次站在了他父母一边,“这些人情将来都是我爸妈去还的”。(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婚后,我们住进了我爸妈家,为了方便李凡上下班,我爸给他买了一台车代步。一次偶然的机会,李凡的单位可以买到一套不错的房子,但我们手上只有两万块钱,根本买不起。我父母知道后,提出房子他们出全款买,装修的钱也是他们出,但要写上我爸的名字。我觉得完全没有问题,可是李凡却生气了,抱怨我爸妈不把他当亲人,还说房子写上我爸妈的名字,让他的同事怎么看他。得知李凡的想法后,我爸批评了他几句,李凡便火了,说那就别买了。我觉得他太自私了,房子的钱都是我爸妈出,他有什么不满意的。我爸妈还是心疼我,第二天就把买房的钱全给我,李凡什么也没有说,拿着这笔钱开开心心买了房子。

  为了钱矛盾丛生

  接下来就是装修,装修本是无底洞,一下子花了好多钱,全是一次一次跟我爸拿钱,有一回我爸来送钱,看到李凡从他老乡那里买了一些品质不过关的材料,便数落了他几句,李凡认为我爸不给他面子,当场吵了起来,我爸生气地吼他:“我出钱装修,是让我女儿和外孙将来住得安全舒服。”

  李凡见我爸动怒,便当场撂挑子走人,我爸只能数落我,说把我养这么大,还要跟他们拿钱买房子装修。听了我爸的话,我便哭了,大概是动了胎气,我们的孩子还没有足月就出生了。对此,李凡一直耿耿于怀,说跟我爸借的钱会一点一点全部还给他,而且发誓这辈子不跟我父母借钱。

  孩子出生后,养孩子的费用也都是我爸出的,包括请月嫂。有一次,我妈开玩笑说,别人是养女儿,她和我爸是要养女儿一家。这话刚好被李凡听到了,他不顾我妈有心脏病,上前便理论,说不过,还冲动地将厨房的碗筷砸碎了。

  这以后,李凡就露出原形,处处跟我吵架,跟我父母吵,家里被他搅得鸡飞狗跳。他每个月要给父母寄两千块钱,逢年过节还要给过节费,我要是抱怨几句立刻跟我翻脸吵架。我长这么大没给过我父母一分钱,只有平时买衣服给他们,加起来也没有他给他爸妈一次钱那么多。他还说他爸妈怎么错都是对的,把他养大就应该报恩!那我呢?还欠着我父母一屁股债,别提报恩了,给他钱,不知为我们贴补了多少,反而成了仇人了!就因为我爸跟我吵架说的气话,他现在对我爸还恨得牙痒痒。

  前几天,婆婆打电话问李凡要钱,说家里的房子要翻修,那天李凡刚好发了工资,他二话不说,就把工资全部打给了他妈,我很生气,问他这个月的生活费怎么办?他竟然厚颜无耻地说,不是有你爸妈管吗?那一刻,我连吵架的欲望都没有了,我觉得自己太失败了,找了这么一个人,我该怎么办?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你的婚姻需要什么?

  程程说现在的她后悔极了,但从她的讲述中不难看出,她自己也不够成熟,缺乏主见,无论是结婚还是生孩子,都太过随意,草率。结婚是人生大事,指的不仅是婚礼这个过程,而是和你结婚的那个人,你看准了吗?你看清楚了吗?要慎重啊!

  每个人在婚姻里都是各取所需,很多人的“需”是感情,也有许多人的“需”是别的什么,但如果只是将结婚看成一个“创收”的项目,这样的婚姻本身就是矛盾重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