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中国人都有钱”这句话难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为“中国人都有钱”这句话难过

2017-05-29 作者:房团惠 来源:房团惠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中国人都有钱”这句话难过

  最近,听周围做企业的老板叫苦连天,说做什么生意都不赚钱。有的拖欠了员工几个月的工资。连银行的好多管理人员也愁容满面,都喊叫难,难。相对于官媒上的经济学家吆喊,我们的GDP成世界第二,用不了2030年就会超过美国成世界第一。听了这些动人的喊声热血沸腾之后,冷静下来摸摸自己的腰包,如果有老人的有孩子的,上学医疗住房三座大山不想,都归结到一个主要的问题,钱。

  正如时尚的笑话,别说钱,钱根本不是问题,关健是没钱。这和外国媒体忧心忡忡的呼吁的中国疯狂的要把全世界买下了,今天是把加拿大的温哥华的房炒上天,明天把澳大利亚的城市占领了,中国人钞票海去了,和国内老百姓的感觉反差有点儿大。我们这个穷省更别说了,前些人男男女女蠢蠢欲动都做发财梦。现在个个都是降了八度的调,手中有碗吃的保险的饭,那才叫羡慕呢。难怪公务员考试冷却了几年又升温了,混日子的牛皮饭碗吃不饱但饿不死。

  对我们这些一般人来说,承担这句”中国人都有钱”很羞愧,心里拔凉拔凉的难过。正在想这事儿的时候,在微信上看到一则来美国的新闻。内容标题是”他是中国人,中国人都有钱”。我们想的事和这个新闻里陈述的难过内容似乎风马牛不相及。

  2014年7月24日,生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中国留学生纪欣然在美国南加州大学回宿舍的路上,突然遭到三男一女歹徒的抢劫。歹徒手持杀伤力强的钝器猛击他的头颅多处。他倒了下来,恶魔行凶后逃之夭夭。纪欣然苏醒后挣扎着往回赶。回到住所后倒下身亡。远在国内呼市的纪家父母亲获知灾难信息后悲痛之情形可想而知。

  几天后,南加州警方侦破了血案,抓获了犯罪分子三男一女,他们都是16至19岁的年轻人。美国司法部门一拖再拖未加审讯。华人为惩罚暴徒还举行过抗议游行。直到今年10月13日,终于开庭审理。年轻的犯罪人嘻皮笑脸,悔罪感不见。当法官问及他们的施暴抢劫动机时,他们毫不避讳”因为他是中国人,中国人都有钱”。这么一个简单的理由,引起中外许多媒体的关注和许多国人的议论,我们为纪欣然的被害很痛心难过,也为”中国人都有钱”这话感到悲哀难受。 (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有人在评论栏里说”就因为有些到国外的“熊孩子”炫富,导致某些中国留学生被害。真是为之惋惜,扼腕!警醒之余,我们感到的是悲哀……”。

  改革开放以后,我国的确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生活富裕起来,可支配的钞票也今非昔比。出国留学就业的人员越来越多。近年来,腐败之风蔓延,不但国内奢侈靡烂享受攀比炫酷猛烈,有些富二代甚至不劳而获的贪官后代跑到国外大肆挥霍,动辄豪宅名品法拉利玛莎拉蒂抖风狂野,丟尽了国人颜面,写了一岀岀令人作呕的恶作剧。还给外国人造成了错误的影响,那就是中国人素质低劣,还有就是”中国人都有钱”的误解。

  说有钱并不是句坏话,比穷的叮当有面子。其实我们世界上其它国家比较,经济总量很大,但每个统计数据除以一下13亿,都还很穷。显摆富裕的人毕竟是少数。有些人贪官把国内捞的钱转移到境外,有些富人也曲线把国内资本腾挪外国,说辞是中国大陆缺乏财富安全感,这属于制度层面的东西咱不妄说。反正现在美国竞选总统的希拉里寒碜过我国几条。一条说的是中国的各路精英都把财富转移岀去,口头上高调喊爱国。另一条是我们不节省资源,把子孙的饭提前吃了。实际上”中国人都有钱”,是指那些上面的小部分人,他们通过正经的路和不正经的手段聚集了成捆成打的钞票不代表全体全国人。

  近两年胡说接连去了晋西北十多个山区县,那都是政府榜上的贫困县。看到各个县城也马路宽阔,高楼大厦。穿城细看,许多的烂尾楼,许多的闲人在晃荡。经济赖以生存的煤炭卖的不好,铝土卖不上价,建筑业因卖不了楼房自然萧条。县城周边看不到工厂。想这地下的黑白红蓝黄挖完了,该拆的拆完了,拿什么去养活人?这个不用经济学家的纸上数据看,应当明白中国贫困的大题并未解决,可以讲比改革开放前那是变化了。

  最近又看到几组数字折磨人。一组是我们国民的人均收入在世界上排名没前移相反往后倒,二组看到世界顶尖的一百家创新”独角兽”企业没一家中国的,三组是我国权威人士说的,我国的现代制造业在世界上属于第三梯队。

  国家和人家一个样,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别再说”中国人都有钱”了,小心让西北风煽了舌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