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

2017-07-07 09:02:39 作者:小兰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

  星辰三下乡实践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事情。在这里你会遇到不同的人物不同的事情。

  在我们调研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一个比较有意义的问题。一个家长对我们的老师建议居然是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其实笔者认为这并不奇怪。因为现在很多情况下老师都会以学生的成绩来区分对待不同的同学。成绩优异的会特别看重,对于成绩不怎么好的,就以异样的眼光来看待。就像如果一个成绩不怎么好的同学与一个成绩优异的同学犯了同样的错,成绩好的那个可能不用怎么被罚,但是另一个可能就会被严重的罚。有些老师也很势力,看到成绩好的同学就会很好的态度,看到不好的同学有时候态度都是不一样的。学生感受到这种不妥心里就会不平衡,本来成绩就不怎么好了,受到这样的打击就越是没心向学了。(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反映了多少学生多少家长的心声啊。其实暂时的低分并不代表学生是笨的,他是需要老师的关怀,老师的指点迷津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每个人都是有是一只潜力股,没有人能知道这潜力什么时候爆发,可是如果得以一定激励一定会有爆发的时候。所以我们一定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