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身边的工匠,不变的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身边的工匠,不变的精神

2017-07-07 07:15:51 作者:赵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信息化的时代,社会追求着的快节奏的生活,逐渐在抛弃一些重要的精神和传统。人心渐渐浮躁,产品追求于量的生产而忽视质的提高;而工匠精神的提倡正是使人们更加注重产品的创新性和突破性,是从根本实现经济质的飞跃的方式。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社会实践团队——匠心之队,迎着清晨的阳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他们走近张湾街区,走进那群辛勤的劳动者中间。

身边的工匠,不变的精神

  我们首先采访的是一位老奶奶,她从十岁开始学做针线活,十二岁开始做出成品售卖,做这行差不多已经四五十年了,现在她老了,她说她很喜欢做这个,现在她在十堰张湾区红卫街道的一个小巷子里租了一间小房子,每天都在做鞋垫,一针一线全是她手工做出来的,先是在外层布上绣上花纹,再将各种布料剪成不同尺码的形状,一层一层排好,用细麻线将他们紧紧连在一起,这样一天下来最多做十双,前来购买的顾客说,现在已经找不到这样的手工鞋垫了,还是这样的鞋垫穿着舒服。每一件成品的加工,都离不开那一针一线的精细。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接下来我们采访了一位正在工作的环卫工人,他正在清理地面的垃圾,见我们前来还让我们离远点,说怕溅到我们身上,他说菜市场人流量比较大,同时每天产生的垃圾也比较多,他每天早上六点就过来清理,晚上差不多九点才能下班,差不多隔一个小时就得重新清扫,而且每次至少要扫三遍才能完全干净。在我们眼里他的每一次弯下腰的打扫,都是对自己职业的坚守。

  他们每一位离我们都并不遥远,相安一隅,用自己的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日复一日的工作,诉说着这个城市应有的社会精神。他们就是身边的工匠,那手中的一针一线编织出的不仅仅是鞋垫,还有社会缺少的那份精神;每一次弯腰的打扫,清扫的不只是遗留的垃圾,还有人心的浮躁。

  匠心之队继续前行,走向张湾街区的深处,继续寻找着身边的工匠,发掘那份传承下来的精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