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反省感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三下乡反省感悟

2017-07-10 11:52:32 作者:Hopeland 来源:Hopeland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反省感悟

  从我们接受的知识开始,我们便被告知不可以貌取人。但很多时候,我们总是根据自己理解的片面的东西去判断一个人,根据一个人的外在去肯定或否定其内涵素养。

  今天是下乡第二天,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已准备就绪。其中,三至六年级的学生是一开始便定下来的,而初中班级则需招募学生。

  我今天早上的任务主要是摄影。在摄影过程中,在一楼看见了几名队员在劝说三位初中生报名参加我们的班级。在那三位初中生中,我一眼便看到了妙嫣。别误会,并不是她在三人之间有多么的美若天仙才脱颖而出,而是她黝黑的皮肤,健壮的身材实在是过于突出。即便如此,我还是忍耐住心中的想法,本着传授知识给当地学生的原则,尽我所能去说服他们参加班级,最终,她们也悉数同意了。

  因为今天才举行开班仪式,老师和学生都相互不认识,所以初中级每名同学都需要自我介绍,并在班里选举班委。而妙嫣便是从自我介绍开始,不断刷新我对她的看法。在班主任提出自我介绍的想法后,大部分同学都比较害羞,但是妙嫣却不是,她勇于在众人面前介绍自己。虽然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美丽的容貌,但她的一举一动无不显露出自信,让人为之沉迷。除此之外,她还积极鼓励其他害羞的同学做自我介绍,去表达自己。(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选举班干时,大家都起哄选举妙嫣当班长,但她并没有因此自傲,反而不卑不亢的向班主任询问班长的职责,说出自己的担忧。原来她这个假期需要到市里参加足球比赛,害怕自己的提前“退学”影响到班里同学。

  相比于她,我的所作所为实在令人羞愧。我先入为主,以貌取人。殊不知别人更加注重自我的文化素养,修正自我的一言一行。外貌固然重要,但却终有一天会老去,只有素养会随着时间而变得愈加醇厚,芳香。

  撰文:周文捷

  审稿:邓美娴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希望家园”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反省感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