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谓战胜自己,只能证明你永远是一个失败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所谓战胜自己,只能证明你永远是一个失败者

2018-02-12 22:47:15 作者:肖荣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有人要问这个问题:你觉得你最大的敌人是谁?我姑妄认为大多数人都会说这两个字:自己。如果有人问:你认为你应该怎么做?大多数人或许都会说:战胜自己。今天,我告诉你:战胜自己,只能证明你永远是一个失败者

  你可能会说你小子有病吧,都知道只有战胜自己,才能更上一层楼。你现在说战胜自己的人,反而成了一个失败者,还是一个永远的失败者,我看你是来找茬的吧。如果你这样想,我目前不做任何反驳,因为你此时的心情我也未曾没有在那个转角处挣扎过。那好,现在我来问你,中国八年抗战告捷时,小日本鬼子被称呼为什么?——法西斯战败者,中国被称之为什么?——反法西斯胜利者!两者是相互对立的关系,没有胜哪来的败,在看小日本是中国人的什么?两个字:敌人!是敌人就应该战胜和消灭。现在我问你,你一个人如何才能战胜自己,说战胜说明你把自己都看成了敌人,是敌人就应该消灭,到你又不是神仙,不能先自杀而后重生,所以,所谓战胜自己,只能证明你永远是一个失败者。

所谓战胜自己,只能证明你永远是一个失败者

  你可能会说你丫的照你这么一说,今后我在别人面前连装个逼的机会岂不是都没有了?我告诉你,有,如果你认同,觉得我说的是这么个道理,那请你微笑一下,我谢谢你的赞许。我认为,一个人不应该把自己说成是自己最大的敌人,而应该是对手,如果有人再问你:你觉得你最的敌人是谁?那请你告诉他,两个字:没有。说不定他会吓一跳,他可能会以为你这个家伙不好搞,难道真有那么厉害——天下无敌!然,非也。你告诉他:我觉得我最大的对手是我自己。人生在世,再不济苟且偷生也只有一次活着的机会,与其一定要战胜自己还不如和自己做个对手。做对手不一定要对方死才算赢,合作才能共赢。把今天的自己和昨天的自己去比较有没有进步,只要今天比昨天好,就证明今天的你比许多像昨天的你一样的人领先了一步。人是永远也不能战胜自己的,但人可以改变自己,可以丰富自己,可以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但如果你一定要战胜自己,只能证明你永远是一个失败者。

  人最大的对手不是别人,是自己。

  人要改变自己,而不是战胜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