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风雨同舟把营开,风帆鼓劲把课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风雨同舟把营开,风帆鼓劲把课上

2018-07-22 16:54:00 作者:sud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雨同舟把营开,风帆鼓劲把课上

  风雨同舟把营开,风帆鼓劲把课上

  ——记“曦阳支教队”开营仪式

  今天7月15日曦阳支教队正式开始支教的第一天,早上淅淅沥沥的小雨唤醒了熟睡中的我们,带着饱满热情以及激情开始崭新的一天。7::30分先是助理班主任学生们打扫校园环境,学生们很乖巧的听从助理班主任安排进行认真的打扫。

  由于是我们曦阳实践队第一天的支教,为避免不熟悉带来的陌生感,我们请助理班主任分别给四个班的学生进行班会,让学生们通过游戏增加对彼此的了解以及拉近师生间的距离

  当然,玩完游戏就得要上正课了,今天的课都是每一位支教队员的第一堂课,小老师们都怀揣着紧张激动心情去给同学们上课,因为担心课堂纪律问题,每个班都至少会有两名老师在一个班看着。

  怎么可能一天都让学生们呆课室里面呢,要知道劳逸结合才是王道。下午,我们支教组成员为每个班级都安排了各自的课外活动男生主要是篮球足球女生主要是跟老师一起玩小游戏。

  在课外活动期间,下起了下雨。但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玩乐的心情。每个人聚精会神的听着老师讲解的游戏规则期待游戏的尽快开启。

  支教的第一天已落下帷幕,但是我相信,学生能从这天学到很多他们不曾知道的东西,并为他们打开了世界大门。小老师们也会反省今天的课堂表现,争取改进,为下节课做好更充足准备

  (刘秀娣/文;刘秀娣、冼伟玲/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