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让人民看得起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让人民看得起病

2018-07-30 23:42:41 作者:李丹丹 来源:“伴我同行”社会实践 阅读:载入中…

 让人民看得起病

  最近,《我不是药神》红了。这部取材自真实故事虚构电影,红透了大江南北、红遍了大街小巷。它让全国人民知道了“慢粒白血病”,知道了能够治疗这种疾病的“神药”格列卫(影片中被称作“格列宁”),也知道了“神药”背后冰冷而残酷矛盾现实

  那在这落后地区,人民生贫困,那生病了怎么办?就像电影里所讲的,每个人都会生病,谁能保证自己不生病呢?如果因为没钱,看不起病,只能任由病情恶化。

  十九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群众提供全方位周期健康服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

  我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对于贫困地区的医疗支持,让人民看得起病。一位队友呼吸道感染,在学校附近的卫生所就医,卫生所的环境与我想象中不太一样,我本来以为应该是狭小的、凌乱的,但是现实中确是宽敞的、整齐的。可能是我的刻板印象,我觉得卫生所看病价格会偏高,但是在这次的就医过程中,医生护士态度不仅很好,而且看病的费用实惠,这让我很惊讶

  这些都得益于国家的医疗卫生支持,虽然没有高科技设备,但是对于一般的病痛来说,贫困的人民不用因为费用的问题选择忍受病痛,因为国家的政策让人民看得起病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让人民看得起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