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兴国,这片神奇的土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兴国,这片神奇的土地

2018-08-04 19:30:38 作者:侯雯俐 来源:侯雯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兴国,这片神奇的土地

  7月20日是不平凡的一天。映山红社会实践队早早的就在酒店大堂门口集合完毕。队员们在路上啃面包、喝八宝粥只为赶上7:55分去兴国的火车

  兴国是一块神奇土地大义忠臣的兴国人民素有反压迫,反剥削的斗争精神,兴国将军之多,位居全国各县第二,兴国也由此而被誉为共和国将军县。站在将军园门前的我们瞬间觉得自己渺小,对每一位将军,每一位士兵顽强抵抗艰苦朴素的精神肃然起敬。将军馆陈列了56位将军的光荣事迹介绍了他们在兴国发生故事,顺着他们故事一字一句的读下去,更加确实的感受到了他们坚韧不拔艰苦奋斗革命精神。将军馆还陈列了他们当时抗战时的步枪,手枪,火炮等等,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他们用过的公文包、哨帽、布鞋。从这些他们使用过的物品中我看到了他们身上的真实,这是生活在快节奏生活的我们所缺乏的,也是我们青少年需要学习的一点。参观完将军馆之后我们来到了萧华将军纪念亭,利用休息之余我们队伍起兴唱起了《映山红》这首红歌,也是我们对于英雄伟人的歌颂。

  唱歌的缘分一直延续到了午餐时间,队员们聚在一桌,想起什么唱什么,歌声使得本疲惫不堪的中午而变得趣味无比。感谢和这样一群人相遇,一起学习进步,一起哄笑打闹,一起沉默发呆。

  午餐结束后我们没有做片刻的停留就赶往兴国烈士纪念馆和潋江书院。在潋江书院里,映山红社会实践队的“四大才子”对当年毛主席四改菜名的故事重演了一遍,也充分展现了我们队男生逗比气质。我们还随处的往书院的周围转了转,参观了毛泽东卧室和当年毛主席开展干部训练班,走进里面写着四个大字模范兴国”,这是毛主席对青年的一种希望作为当代青年更加有责任义务做一个好榜样,起到模范作用名人园是我们在兴国参观的最后一个地方了,清楚的介绍了兴国的历程,让我们对心国有了一定的了解

  时光也许会冲淡记忆岁月也许能改变山河,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群在兴国开天辟地创造辉煌历史一代战将。他们的理想信念品格情操将穿越时空,永远激励着人民薪火传承、奋斗不息,成为振兴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兴国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英雄伟人。

  映山红社会实践队:侯雯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