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凯第四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李凯第四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7 10:21:17 作者:李凯 来源:李凯投稿 阅读:载入中…

李凯第四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今天是我下乡的第四天,是我跟b班可爱深入交流的一天。

  今天上午b班的第一节课是趣味数独,任课老师是景浩,他的课很有意思,很能引起学生们的兴趣,每一个小可爱们都很有积极性学习,景浩也很能带动他们。在这一节课中,我发现有好多小孩数字比较敏感,景浩只是教一部分的数独概念,下面的部分同学很快就能填写好数独游戏,很棒棒哟!第二节课是手工制作课,通过这一节课的学习,孩子们很开心的去折纸,我看到了他们稚嫩脸庞上那无邪的笑容,就很欣慰,他们都很喜欢动手去制作东西,而且他们都喜欢通过自己制作的东西来表达心意,虽然东西很简单很一般,但却存有着她们的心意,在手工课结束后,有两个小女孩将他们亲手做的小心心送给我,并精心的涂上好看颜色,并在小心心上写:李老师我喜欢你!我真的很感动,他们都是一群小孩子内心纯真无邪,我很喜欢她们的笑容、他们的纯真、她们的心意。我很喜欢他们送的手工品,可是手工品易坏,我就很小心的将小心心夹到我的工作牌里,天天带着工作牌也相当于随身带着小可爱们送的心意。第二节课收获的是感动,第三节课收获的就是震惊。第三节课是爱国教育,小可爱们一起学习唱歌唱祖国这首歌,他们都很积极听话,除了唱歌环节,还有一项说说自己的梦想,其中有个小女孩最让我震惊,当老师问她你长大要干什么,她很坚定的说,我长大要当警察!我要抓住那些贩毒的坏人,阻止人们吸食冰毒。当她说完后,我不禁为她竖起了大拇指,她也很开心的对我笑了笑。在这个很难跟外界联系穷乡僻壤,一个九十岁的小孩是没有机会或没有兴趣了解冰毒这些东西,既然这个小女孩能坚定的说出来,就说明她有去了解这些方面的,为她点赞,只要她肯努力就一定能实现她的梦想的,为她点赞?。上午课程结束后,有一两个学生很迟回家,我们跟他们坐在一起玩耍,玩耍交流过程中,我发现小孩子很喜欢女老师,对男老师有很大的排斥,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怎么去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我们一起去思考。下午的话,举办了诗词擂台,每一个同学都很积极的去参加,他们不仅可以在比赛中玩耍也可以学习到很多的诗词,对他们来说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比赛。最后b班选出来了十位同学进入决赛,而决赛是明天下午举办,希望他们能够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