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世界残酷也温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这世界残酷也温柔

2018-11-30 19:31:24 作者:上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世界残酷也温柔

  近日在网上连续看到某女孩不堪工作压力轻生,某公司员工员连续工作数日猝死,某企业招聘会拒招非985 211学校学生。我在想这社会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会是这样的呢!工作压力,学历歧视性别歧视。有的人倾尽全力,最后落得一败涂地。而有的人营私舞弊,过得风风火火

  你们可能会觉得社会竞争是如此之激烈残酷未来如此绝望。因为什么呢,因为你们觉得在这个社会上,学历比能力重要关系比能力重要,所以你在这个社会上,没有学历没有名光环,你就没有机会!没有背景有关系,你就混不走!

  但是在我看来,社会竞争的确是很残酷,但是远远还没到我们绝望的地步。我们作为人也是动物,在这个圈子里面“物竞天择优胜劣汰”,正真努力的人他们并不会有太多的时间抱怨这个社会的不公平。因为本来就没有绝对的公平。

  残酷的不是这些社会规则,而是不努力,不优秀的你还想要有着很好的生活,这样对别人不是也很残酷吗!狄更斯《双城记》开始说到“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这是一个智慧年代,这是一个愚蠢的年代”现在不同样也是吗。在这个时代,大学生失业率逐年升高。大家都抱怨:“现在找工作不好找”“很多企业学历歧视”但是作为一个从大学过来的人,我想说:这是必然吧!为什么?你是老板你会要一个天天游戏,成天泡网吧的员工吗?大学给了我们自由,但是很多人却放纵自己浪费了自己的青春时光

  为什么很多企业只招收重点大学的学生,为什么985 211的学生更有优势,那是因为他们通过努力,早就跨过了这道门槛!在那些学校里面的学习氛围真的比普通本科好的多!而且并不是所有的985211的学生,只要你来,那单位就要,这些单位也是会挑选更优秀的人!所以很多时候,不是别人更有背景,而是因为他们比你更优秀!其实这个社会并不是残酷,只是它从不偏袒你!

  所以说在这个时代,你只要稍微努力一点点,你可能就会比别人优秀,但是可能只要稍微懈怠,就会被别人超越。这就是社会他温和一面,他也是给了我们一个相对公平的一个环境。虽然不管阳光多么灿烂,但总会有它照不到的地方。但是这些阴暗对我们的影响并不是很大,因为我们身边还是有很多人在拼命的努力,我们要对未来充满信心,未来应该由我们亲手创造。只要我们愿意去接纳这个社会的不完美并不断完善自我,它总会给我们一个美好的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世界残酷也温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