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了,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别了,秋

2018-11-06 04:55:33 作者:秋水映月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别了,秋

  秋儿款款的来了,踏着绿,乘着风,含着雨,天地游走一季,秋霜染遍层林,又装满情,红着脸,蕴着香,盈盈地走了。

  走过这一季,沉沉满满,有韵有味,有色有香,有绿亮也有苍茫,有欢聚也有离殇,有炫烂也有薄凉,有浓情更有淡忘。最宜人的色是秋色,最美的相是秋光,最不想放下的是秋的烂漫。

  一扬手,满地秋叶,都是秋丝,都是秋肠。万千滋味,多少闲闲,多少淡淡!

  别把秋儿拽得那么紧!松一松,放一放,才看得见秋高云淡,月上山岗,秋香盈袖,秋意溢满胸膛

  别了,秋叶!

  一片,两片...山岗坡头,萧瑟风里,疏影横斜,轻摇慢曳,徐徐消融,归化于尘土

  所有的落叶都在做着回家的梦,生命大都这样,从哪里来就回哪里去,根在哪里梦就在哪里,梦里的摇篮盛满了根的爱抚和哺息。

  春生夏绿,衬花育果是使命,秋黄叶落,反哺归根,也是使命。有倾国倾城的枫红,也有无牵无挂的落黄。生于斯,长于斯,消亡于斯。生时是风景,殒落时也是风景。

  别了,秋月!

  看了又看,念了又念,牵了又放,不管徘徊多少次,家总是方向,不管是故乡还是他乡,都有抹不掉的念想

  不管是爹娘还是儿女,都是放不下的牵挂,所有的行囊里都装着故事,所有的歌谣都在远方,所有的衷肠都洒满了月光

  别了,秋风

  轻风拂拭处,叶叶私语声。频频挥手,万千散金,衣裳纷飞,蝶舞翩翩。

  只是不知哪一片零落是我的知交,哪一片叶写着过往,哪一片叶托着梦想,哪一片叶要飘向远方,哪一片叶载着我的心落到荷塘

  别了,秋雨

  沙沙如丝,绵绵如发,泣泣落花。离别时,我不忍在秋雨里向你倾诉,我怕你在秋雨中断肠,让我不知为哪般情,泣涕声中方寸早乱,牵动心肝,难说再见!

  意切切,情深深,何以能堪!倾注一生的爱,都是淋不完的秋雨。

  别了,秋虫!

  灯火栏栅处,秋虫呢哝晚,声声切连,此呼彼应,似歌似吟,薄凉的夜色里添了许多暖意长夜不再那么寂寥孤单

  虫吟愉悦,聆听耳畔,有了陪伴,有些亲切,有些贴近,还有些儿时的向往

  别了,秋野!

  恰逢这一季,红了苹果,黄了稻谷,香了芒果……所有的采撷,都是春耕,夏忙的喜悦,都是汗水的拾趣。

  都说秋里有金,秋里有粮,且在秋天里欢唱。春花秋实,秋收冬藏,牛肥马壮,鸟勤兽忙,顺应时季,合着自然,当开要开,该收要收,该藏则藏,忙时匆匆,闲时悠然,秋里尽是金光

  别了,秋水

  湖畔堤岸,溪边沟涧,红黄掩映,树荫一潭,秋波荡荡,清风抚荷,旖旎漾漾,半坡夕阳,铺洒一池,彩虹碎了一帘,佳梦醉于池塘

  且敬岁月一杯酒,秋风秋雨皆下酒。过了这秋,岁月悠悠!岁月的秋,是往往复复的轮回人生的秋,是收获后的下一个路口。何不在最美的时候分别,便留下许多念想和温暖

  人生最美好,是那些泥泞的路上,叶绿果实,是蕴绿为红,汇果成酿,沉香而吟,零落而韵的成熟和无惧无畏的清唱。趁着这秋,快去收集,快去酿造,快去写意,快去歌唱,不枉走过这秋光一场。

  别了,秋!

  我唱着歌,走过你的金色,拾掇你的穗熟。这一季,我嗅着你的芬芳,记住你的浪漫,梦着你的梦想

  且享人生的每一个瞬间,把每一片秋叶都读在心里,好好体味,慢慢入心,用情用爱去融化。我不悲秋,也不怨秋,在我的世界里,只想让生命的每一叶秋都找到归宿,让生活的每一抹都有韵味

  季已成秋,逝水东流。一切生命,走过这一季,都会留下脚印,或深或浅,或浓或淡,或长或短,为别人,为自己,为生命,为心灵...

  爱过不悔,炫过无憾,有绿有红,有花有果,有聚有散,有趣有乐,有韵有味,风走过有秋香,云掠过有秋光,雁过时伊人早望断秋山!

  来的总会来的,去的也一定会去。来时尽心尽力不慌不忙绽放生命,尽享时光;别时一别两宽,干干净净,不牵不绊,随缘随意,云白风清,不怨不叹!好好活过,就不负秋光!

  不管远方是风景,还是刀霜,只有脚下的才是路,眼前的才是人生。

  别了,秋!

  这一季,秋心满满,走过这一季,秋眼茫茫,秋香渐淡,天很高,云很白,风清且又长…

  在秋霜里,所有的誓言都需兑现,不管是青还是黄;所有的梦都会醒来,不管是真还是幻;所有的恋歌都会散场,不管是悲还是喜;所有的诗都会写完,不管是长还是短;所有的挂碍都会放下,不管是浓还是淡。

  人生四季草木一秋。一季一种心境,一季一种人生,一季一种觉悟。每一场风雨,都是灵魂的自新自净;每一个季节,都是躯体的自修自养,自生自长。

  我们都是缥缈宇宙中的微尘,在迷茫黑暗中寻找自己的光亮;我们都是大自然里的一叶,翠绿红黄,生发落灭,找到自己的归宿。

  在这一季里,我们只需叶红时赏叶,闻香时舒畅,叶落时知止,秋来秋心醉,秋去叶轻轻。秋在哪?去了是否会回来?都不重要!只要心中有爱,眼里有光,魂在路上,人生无秋处处秋,生活处处是况味。秋要走,只需挥挥手,不留,不叹,不回头!

  秋告诉我们的寓意,应是沉醉后的醒转,深情后的释然,收割后的坦荡。秋来了,莫辜负!秋去了,莫惆怅!最美的相遇,不言过往;最好的离别,不问归期。

  别了,秋!

  愿梦的继续梦着,醒的重新出场。

  每一片落叶,都是为了让每一个人都找到属于自己的归宿,雨不作声,风已见证

  每一片落叶,都是了却的心愿,山无言,水无语,也无牵挂也无喜。

  *作者:秋水映月,原名,汪州金,云南安宁市小语教师,行走日记中的文字爱好者作品来源公众号唯美心情美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了,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