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在于 “折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生命在于 “折腾”

2019-01-22 18:53:47 作者:天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命在于 “折腾”

  在大学时,曾在一篇文章上看到这样一句话:“生命意义在于体验最多而不是最好’’讲述一个女孩放弃了国内优越工作条件,只身去海外发展,一切从零开始。当时我觉得很可惜,也很替她遗憾,尤其是想到面对未知前景,这才是最恐惧的,当然我也很佩服她的勇气。也曾代入自己幻想要是自己的话,自己断然没有勇气如她那般潇洒。不是不想,是不敢,不敢改变现状,怕失去,所以只能按部就班

  毕业后,我像大部分普通人一样,开始了朝九晚五的生活,每天穿梭在地铁公交中,日复一日,不断重复昨天的事,日渐麻木,总觉得找不着生活的意义。

  有段日子,我只能靠看闲书来打发时间,一天,偶然看到了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我被故事里面描述异国风情人文地理深深吸引了……特别是三毛追求自由精神更是激励着我,驱使着我也想出去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做回真实的自己,好好活一场!

  正如三毛曾说过:“生命不在于长短,而在于是否痛快的活过。”

  于是,我大量的投简历,并且有幸被一家海外公司录取去北非阿尔及利亚工作。我想亲身体验一下那片大陆是不是如三毛笔下所写的一样浪漫,带着浓厚异域情调飞机着陆的那一刻,我既忐忑欣喜,当然也有对这片陌生的大陆的好奇

  现在我在这边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公司的业务一直在沿海附近,我一直没有找到机会去南面的撒哈拉沙漠看看,我想总会有机会的去的。在这边的日子,每天都是不一样的,总会遇到不同人和事,不管是糟心的还是舒心的。

  这边的女人是围着头巾的,这边周五周六是法定休息日的,这边是禁酒禁猪肉的,这边人是每天祷告五次的,这边男人可以法定娶四个老婆的,这边一家生十几个孩子也是正常的,这边有的男人冬天是穿着棉袄光着脚丫穿拖鞋的,这边的人一杯咖啡能喝一下午,这边的人是没有任何时间概念的,这边的银行工作人员填一张表格能用两个小时,这边的警察经常来向中国人要东西,从一支笔一张纸到打印机手机……

  太多太多了,不管好的坏的,都让我觉得新鲜

  遇到不同的人,经历不同的事,这就是生命的意义,体验最多而非最好!

  有时候折腾一下,就永远不知道前路还有什么在等着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在于 “折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