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赶大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赶大集

2019-03-06 18:29:05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赶大集

  好多东西事情是会上瘾的,比如买漂亮衣服,比如好吃甜点,再比如一种生活方式天气好的时候逛逛花鸟市,哪怕空手而回,就在鸟语花香中逛一圈,心情都会舒畅

  今天早上不是被老妈电话叫醒的,当然更不是梦想,我这个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比较佛系,但是慢下来才发现世界多姿多彩的太奇妙,叫醒我的是窗外明媚的阳光以及叽叽喳喳的鸟儿鸣叫。真的不知道到底是哪里的小鸟,总之朦胧中仿佛成千上万只鸟儿在耳边歌唱,可事实是,这小区里也没有成片树林呀,那么鸟儿到底栖身何处歌唱呢?真的太奇妙。

  出门时遇见一楼的奶奶,手里拿着刚买回来的新鲜蔬菜说今天的集市特别热闹,原来又是大集呀今天。集市上的很多蔬菜是大商场没有办法比的,超市的蔬菜是很漂亮,可是总是觉得漂亮的不真实,就像绿色塑料一样,可是集市上那些蔬菜就不一样,你一看摊主,就能分辨出,哪些是批发来的那些是自己种的带过来卖的,那些自己种的蔬菜,就像不修边幅野草凌乱的堆在那里,大小不一,但是就是觉得新鲜而又鲜活,看着就像无公害的。

  而集市这种地方,一旦逛过了,也是会上瘾的。于是赶紧骑着单车奔着城南就去了。想念那里的花草了。

  果然是逢大集呀,路上不时的遇到一个两个拿着光秃秃的植物,那些植物,被修剪的光秃秃的额,有的零星的带着花苞或者叶芽,有的赤条条的什么都没有,就连跟上也是光秃秃的,连一点泥土都没有。我不怎么养木本的花,不太了解购买的都是一些好养活的栽在盆里的花草,像这种没有泥土的,真的担心会不会就那样不发芽了呀。

  我知道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花市上,多的是那种没有一点泥土的赤条条的植物,有的还价格不菲呢。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对那些枝繁叶茂的花草不敢兴趣突然就特别的好奇那些光秃秃的植物。仔细一看,不到有花树,还有很多的大棵的树苗呢。比如一卡车一卡车的杨树苗,果树苗,很多我都叫不出名字

  “你这些花树根都快晒干了,还能养活吗?不然便宜卖我几棵?”一个年纪不小的大叔模样的人,指着一堆树枝一样的植株说。

  “这您就外行了吧,就这些树疙瘩,晒个一周没问题,回去您养盆里,浇点水就成,花费都不劳您施,现在可是春天呢,好养活的很。我一年四季,每个大集都在这,哪株没发芽,您给我退回来就成。”一个黑黑瘦瘦的卖花人扯着嗓子说到。

  是呀,那一堆枯枝一样的东西,真的能发芽并且开出娇艳的花吗?不知道,可是那个大叔应该是行家,笑呵呵的二话不说挑了几棵痛快的付了钱满意离开了。

  赶大集真的是会上瘾又好玩的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赶大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