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奋斗之始——社会实践活动感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奋斗之始——社会实践活动感想

2019-07-14 08:39:18 作者:杨金耀、周洁雯 来源:杨金耀、周洁雯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奋斗之始——社会实践活动感想

  2019年7月12日,看着人来人往,听着远方一阵阵激昂乐声,我知道,2019年岭南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出征仪式即将开始了,这也意味期待已久的三下乡也终将到来。一个个飞扬绚丽的队旗,在蓝天白云自由舞动,仿佛在述说我们终于到了展示自我的机会

  随着一只只白鸽,化成了一条白线,飞向蓝天,出征仪式结束了。我也着手准备自己行装,为三下乡做好准备。同时,也对自己安排手语课程、地理课程以及作为一名班主任安全教育课程的备课和预习。

  隔天,队伍面对即将出发的行程安排,并且召开了“第三次队员会议”。我也早早吃过午饭,便朝着会议厅走去。会议期间,首先是应召学校要求,队伍选举产生队伍团支部书记。最终选举出队长担任这一职务。接着,是每个分属部门汇报本部门的前期工作准备和接下来三下乡的工作设想。而我,作为安保组的组长,在其他组做完汇报后,也讲述了安保的一点点工作设想。最后,是队长的强调的一些注意事项和工作安排。

  会议结束后,距离下午发车时间不早了,我坐上了三下乡的大巴路途遥远,但想做的却很近。伴随着一路上的颠婆,最终到达了接下来8天生活目的地——英利镇培英实验小学。果不出我所料,地方其实和我家乡的差不多,所以我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我也把这次三下乡看作是一次“难忘”的旅行。唯一的不足,就是需要适应新的环境,新的人、新的事,这对于我这种不太擅长交际的人来说,确实有点难度,不过我会尽快适应的,和课程上的、当地的学生融洽相处

  天渐渐黑了,人影也稀散了不少,我想,也是时候该投身于这片新的土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