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注老年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关注老年生活

2019-07-17 13:23:5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对老夫妻,因为俩个儿子需要帮忙照看孙子,不得不分居两地

  妻子还好,毕竟操持家务已经习惯,再加上孙子可爱粘人,她不会因分离而不适应,对老伴牵挂思念也渐渐因为忙碌淡下去。

关注老年生活

  而老伴则不行,虽然孙子绕膝给他带来快乐,但家务的繁琐还是让他感到厌烦,尽管儿子儿媳回来会尽力做家务、带孩子,但他们上班时,他还是需要一个人独立面对。不知不觉中,他的话越来越少了。

  几个月后,他每天都感到头痛、胸痛。儿子特意请假带他去检查,却没有任何问题,但他却越来越严重,后来还起不了床。

  再后来,医生很直接对他儿子说:“带你父亲去看心理医生吧。”然后又叮嘱儿子:“要多关心你的父亲照顾他的心理需求。”

  儿子恍惚间似有所悟,他除了带父亲去心理咨询外,自己也跟心理医生聊了一场,他终于明白,是他们让一直在一起,感情很好的父母在年老的时候经受两地分居的分离,是他们让父亲在年老的时候,做了他从未做过的,不喜欢的事,导致了父亲生病。他的内心充满了自责。他感到很惭愧,自己已到而立的年纪,竟然还需要父母的照顾、帮忙。他毅然将父亲送到母亲身边。他父亲的病神奇般地好了。

  他很感叹对妻子说:“若父亲因为帮我们带孩子而患病我会自责死的!”

  年轻一代要拼搏,要奋斗,确实需要老一辈支持和帮忙,但老一辈的精神生活忽视不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注老年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