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电力学院革命精神实践团来到第二站枣庄—铁道游记纪念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中矿大电力学院革命精神实践团来到第二站枣庄—铁道游记纪念馆

2019-07-20 19:50:00 作者:黄杏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探寻历史古迹,游览红色圣地

  下午4时,中国矿业大学电力学院红色革命暑期实践团的成员们来到铁道游击队纪念馆

中矿大电力学院革命精神实践团来到第二站枣庄—铁道游记纪念馆

  纪念整体造型是老式的蒸汽火车头,通过火主题大厅后即可按顺序参观展馆。

  纪念馆由五部分组成,分别是第一部分抗日烽火燃鲁南,讲述鲁南地区抗战形势;第二部分初露锋芒身手,向参观者展示铁道游击队创立初期飞车夺枪、袭击洋行、智打票车的英雄事迹;第三部分铁道飞虎出奇兵则为参观者讲述铁道游击队一系列经典战斗和护送干部、护送黄金精彩故事;第四部分的凝聚力量同抗日主要展示的是铁道大队对外发动社会力量齐抗日、对内砥砺党性素质坚持群众路线胜利内容;第五部分沙沟受降载史册是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的精华高潮

  实践团成员们通过馆内栩栩如生场景,重温当年游击队战士英勇奋战,保家卫国壮志豪情,展馆最后一部分讲述传承铁道游记队战士精神,正如习主席所说:“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通过纪念馆的学习,实践团成员们感受颇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