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览石湾博物馆 悟石湾陶瓷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览石湾博物馆 悟石湾陶瓷精神

2019-07-19 14:25:34 作者:梁云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览石湾博物馆 悟石湾陶瓷精神

  2019年7月19日,岭南师范学院灯塔文化调研社会实践队成员们来到了慕名已久的石湾公仔博物馆,开始了第六天的调研学习

览石湾博物馆 悟石湾陶瓷精神

  石湾陶瓷对外的影响深刻,今天就讲讲其中一件。由于历史原因,建国以后有一段相当长的时间使石湾公仔难以与外界沟通交流,但是,有一位热心人士数十年来在香港、在海外不断地推介石湾公仔,使石湾公仔从未“与世隔绝”,他便是香港知名人士何秉聪先生,由于他毕生对中华文化的推介,香港特区政府对他颁发了“终身荣誉奖”。

  在石湾公仔博物馆,参观者既可见证大师们的创作过程,可了解到石湾陶艺的生产流程,无论是从价值数十万元的大师级作品,到仅售几十元的旅游纪念品,都可以在轻松环境自由选择

  今天关于岭南师范学院灯塔文化调研社会实践队在佛山石湾公仔博物馆的内容先到这里,明天我们继续跟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