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社会实践队 在错误中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社会实践队 在错误中成长

2019-07-20 19:27:48 作者:1.4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社会实践队 在错误中成长

  在错误成长

  2019年7月20日,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社会实践队在茂名高州秀观小学的三下乡日子经过半。随着时间深入,我们已经越来越融入当地的环境适应自己角色,与孩子们友好相处。而今天,我犯了一个我三下乡以来比较严重的错误。

  因为我们教的是低年级学生,所以他们往往还不够成熟,往往很调皮,对这些孩子,你说了他们,经常是左耳进,右耳出,把你说的话当耳边风。今天上课的时候,有一个学生上课一直不认真,我警告他好多次但他还是不听,最后我发火了,严厉地对他进行训斥,然后把他弄哭了。

  其实这并不是什么很大的问题,但在我看来我犯了一个比较严重的错误。这是我在当老师缺乏耐心爱心体现,别的老师都是十分有耐心地进行循循善诱,用不同手段让孩子听话,但我在这方面还是缺乏一点经验,或者说,还是不够上心

  这也让我对老师这个职业充满了更高的敬意,老师也是人,也有自己的情绪,但为了学生,他必须严于律己为人师表,他必须在学生面前树立好的榜样

  (撰稿/黄文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