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谢谢遇见 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谢谢遇见 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十

2019-07-25 00:53:47 作者:1.4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谢谢遇见 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三下乡第十

  谢谢遇见

  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下乡第十天心得

  岭南师范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为期十天的支教社会实践结束了,对于这段经历,对于这些可爱孩子们,对于梦相随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对于那些给予我们帮助村民们,我满满的不舍。

  这段时间,我收获了很多很多。

  作为支教组成员,我上了小白班的叶拓和墨水喷画课,小红班的叶拓,压花和墨水喷画课。通过上课,我慢慢懂得规划课程,一节课下来多长时间讲理论,多长时间可以让同学回答问题,多长时间可以让同学们进行创作。只有合理安排好课程内容,才可以上好一堂课。

  作为班主任,我认识到如何与小朋友们相处,如何处理他们之间的矛盾,如何跟他们交朋友。要时常关注他们的动态理解他们的想法明白有些小朋友调皮捣蛋只是为了引起老师注意,想要多一点点关心。会注意到有些小朋友喜欢光着脚在教室里走来走去,尽管教室不久前打碎过玻璃杯。只有经常来教室里走动,跟孩子熟悉才会关注到这么多,才能保护他们,让他们安全的来安全得回家。

  作为支教组的成员,我收获到队员跟队长关爱。队长会关注每个组的动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会体谅每位队员的辛苦,给我们送感人的小礼物,悉心照顾好每个人。这次支教活动,我们所有人都是朝夕相处,是大家慢慢熟悉对方机会,我们慢慢变得熟络健谈,谈心情,谈学生……是增加我们友情的好机会,我们都收获了一份满满的队友情。

  (撰稿/叶文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