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晴天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特色课程教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晴天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特色课程教学

2019-07-23 22:43:48 作者:郑惠君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晴天” 阅读:载入中…

晴天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特色课程教学

  笔者于7月22日上午对电影文化课任课老师任晓莹和海洋课任课老师张莹莹进行采访,两位老师均认为所教课程会对学生产生积极影响

  任晓莹认为电影是同学比较兴趣的一个话题,上课的时候通过一些有趣图片或者是小视频调动孩子们积极性,让他们把电影和现实联系起来,了解作品背后的意义,学到一些好的品质。任晓莹还谈到,在上课的时候,她对孩子提问问题,孩子们都会比较积极地回答;遇到不会的问题时,通过引导,孩子们也会说出自己对这部电影的一些感受。可见孩子们对这门课的接受程度还可以。

  张莹莹讲到她教的是二年级的海洋课,所以找了一个有很多种海洋生物的视频,视频内容生动有趣,孩子们比较容易接受。结果令她想不到的是,视频里面的海洋生物孩子们都认识,有一些她不认识的生物孩子们也认识。张莹莹认为孩子们的接受程度很好,认识多种海洋生物,能知道海洋生物的危险,也懂得保护海洋环境重要性。张莹莹谈到给孩子们上海洋课的原因,是希望他们能爱护海洋环境,保护好海洋生物,多认识一些海洋生物。

  笔者从本次采访中了解到两位任课老师对特色课程教学重视,虽然课不算多,但她们都很认真对待,希望孩子们可以学习到更多有用知识

  (撰稿|郑惠君 摄影|杨莹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