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家。

2019-09-18 16:19:00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

  小时候,家是爸妈,爸妈在哪里,哪里就是家。长大了,像鸟儿硬了翅膀离开巢穴,哪怕自己的小窝,没有爸妈的温馨,也不太乐意归家,那个属于自己的小窝,不仅仅是生活地方,还是自由,是自我,是独立活着是独立于这个世界一种感觉吧,哪怕家里有妈妈做的美味,哪怕天黑的时候偶尔做噩梦了会害怕,可是还是不愿常常回家,想吃的时候就去蹭一顿,想妈妈的时候更愿意多打几个电话可能是怕唠叨,可能是妈妈有了依靠不太需要我多么牵挂

  可是,那个小窝是家吗?一年四季,每一天都早出晚归,更像是旅馆吧,可是尽管这样,每个晚上还是会和感激它,回去了才能睡个安稳觉。那么我工作的地方,一年之中,我待的最多的地方,是我的家吗?可是每当下班的时候,我却着急的想回到我的小窝,一点也不想待在我工作的地方。家,在哪里呢?长大了,却把家丢了。

  喜欢那种带院子的,有山水环绕的房子,进来就是温馨的家,出门就是美丽大自然。那空气清新的吧,那院子里蔬果新鲜环保的吧,那生活是健康的吧。于是幻想有那么一个家,和动物植物邻居,过那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

  那种向往田园的心太迫切了,想种蔬果,养鸡鸭,牧牛羊,养猫狗,摸鱼捞虾,总之就是那种有农牧场还要经营农家乐的那种生活。于是,在中秋节前的那几天,打点了行囊,加满了油箱,去了农家乐,去了山林牧场,躺在有山风吹过的客栈,走在绿水青山小路上,那景色是美丽的,那空气是香甜,偶尔夹杂着农家肥的味道,冲鼻子,但是比城市香水味更能给人活着的气息。那么,这里安家就真的是家的味道吗?山水是好看的,瓜果是香甜的,可是玩了几天舅厌倦了。这里一切都好,只是离我熟悉的一切都很远,很遥远。骑着单车不可以去老妈那里吃早点,溜达着到不了电影院,遛狗的时候买不了报纸,饿了的时候没有各种美食可以选。农家饭菜固然香甜,可是不及美食街的食物丰富,从街头都到街尾,就可以把中国美食吃个遍,难过的时候买不到治愈奶茶,想通宵的时候没有K歌的地方和24小时营业的咖啡店……

  收拾行囊回家吧,可以有梦想,可以有远方,他们不是家是告诉你到底自己属于哪里,到底自己要的家是什么样子,到底家给了你什么样的安全舒适感。田园很美好,可是假期去溜达溜达几天就应该可以充满电,电满格了就回家吧,大海壮阔,可是不是飞鸟的家,天空美丽,可是鱼儿再向往也飞不上天,住不习惯

  家不是在哪里才完美,家不是有谁才是家,而是这个家,可以让你自由自在做你自己,而人生本就有苦也有甜,这样才真实,这样才圆满。不用去羡慕深山的狍子,城市的霓虹灯也很闪,你习惯就好,能做你自己就好,小窝是家,和大小成员没有关系,和位置有关系,能让你舒服的做你自己就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