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赠小朋友玉清《忆秦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赠小朋友玉清《忆秦娥》

2020-02-18 23:16:22 作者:狼头长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连“猴年央祝春晚”都没看,但昨(11)日深夜,在我建立微信群《狼眼透视》中,加入微群的我那位可爱的80后小女生群友——去年因暗访东莞后发新闻报道声名鹊起的“央视记者郭玉清”,她转发来由敬一丹朗诵的《夜读|年平等吉祥不同的只是我们的心情视频,反而还让我认真地将其听(读)完了。

  这,大概是我讨厌“脏、、吵”,而喜爱宁静祥和缘故吧!

赠小朋友玉清《忆秦娥》

  “正月初五,俗称‘破五节’,因许多禁忌过此日皆可破而得名。这一天承载人们太多美好憧憬希望。正所谓“不破不立”,又是否做好告别过去,迎接明天准备呢?珍惜眼下的时光,也要抬头看清前方的路。”

  敬一丹那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朗诵很动听,令我入神,充满遐想……于是兴之所致,填小令词一阕,赠予我的小朋友郭玉清,请休嫌老朽此拙作!

  李树身狼头长啸 赠郭玉清文友

  忆秦娥-破五返城

  人减衣,东风渐扫飘零叶。

  叶,岁岁今日,返城泪别。

  喜忧参半犹正月,不堪久留驻竭。

  驻家竭,生计捏碎,饥寒重叠。

  (填于丙申猴年正月破五

  2016年2月12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