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有望着这片草地的天空,我才是自由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只有望着这片草地的天空,我才是自由的

2020-03-02 15:23:04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有望着这片草地的天空,我才是自由的

  三月的天里,风很轻,轻到人们一点也没有感受到,天空颜色好看,就像是画上去的一样。街上的“人”穿着统一,低着头,三三两两道路上走着,准确来说,是移动着,道路是传送带似的滚动着的。

  “外面太吵了,这次吴涟又从时间轴卷上带什么人来了?”

  推门进实验室大楼的是一位短发女生一身宽松运动服俏皮眼睛和淡淡的唇彩,走过的地方都留下茉莉花清香,因为这股馨香,商天空对她有不言而喻好感

  “这是给的。”女孩叫吴微,弯腰递过一杯咖啡

  商天空坐在实验台上整理时间轴卷——一个世界上所以人都为之发狂的东西。人们为立了宣言未来知识科学被现在利用,现在的成果成就被过去预示。

  实验室里人来人往,这些都是世界上最好最出色科学家,而他们的脑子里所关心的只有时间轴卷能否像往常一样运行

  商天空抬头看了她一眼,嘴角微扬,伸手接了过来抿了一口。

  “几百年前的人,一些小说家哲学家,科学家。”他淡淡地回答

  “涟她总有一套自己灵感说。”微有些轻蔑说道,“也不怕时间轴出差错了,这整个时空的运行,全人类美好未来可都系在它身上。”

  吴涟和吴微是“吴先生”——也就是时间轴卷主要负责人女儿姐妹两互相倾轧不是一天两天了,商天空早也司空见惯,她们性格不合爱好完全不同感情倒是一直很好。

  商天空突然皱起眉,怔怔看着轴上多出来的那一笔,吴微还是在那里抱怨着门外的声音,尽管实验室里一点声音也没有。她一边抱怨着,一边划开四维空间屏,外面的情况一目了然

  吴涟喜欢穿长裙高跟鞋,按她的追求者的话来说,就是:像一朵蓝玫瑰幽暗高贵

  吴涟站在悬浮机器人的背上,向众人介绍着,“什么资本主义帝国主义主席代表,超级明星都是过去的事了。而那些上帝洞穴乡村篝火英雄美人就是过去的过去了。这个世界不需要神,一切按照规则规律来,人们自由成长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不分贵贱前提是可分轻重,现在的人们常说可以没有总统领导人,但必须要有“操作系统机器的人”,我就是这一类人。”

  她这样说着,手腕上的芯片形成文字记录下来了,因为只有文字是不朽的。这也是她的日常工作之一。

  “什么机器呢?”人群里有人发问。

  吴涟笑了笑,卖了个关子:“看到街道上走路的人了吗?他们就是一部分机器了,我们的绝顶帮手,会行走的利刃。”

  然后她又说道:“要知道为了节省可利用的空间,人们从银河系太阳系,都建立了生存站,就像远古的农民开垦新田,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我们一直致力于发现更远更大的空间安放我们庞大数量的同胞们,而做到这些还得多亏了我们的利刃。”

  那群几百年前的人们脸上又兴奋又疑惑,但是谁也没有异议,期待着她继续说下去。

  这时候一个侍者打扮的男人端上一杯水递到吴涟手边,态度很恭敬,然后准备默默退到一旁。

  “请等一等,我的利刃。”吴涟对那位侍者说,“让他们看看吧。”

  男人有些迟疑,但还是按她的话照做,掀开的皮肤下是硅胶质的身体和紫色的电流,这明明就是机器人,而他们的外表和行动简直就和真人一模一样。人们更加兴奋了,却没有一个人觉察到,这与吴涟刚刚所谓不分贵贱是有多么矛盾。

  吴涟喝了水,清了清嗓子,继续道,

  “言归正传,在这里,我们还制造了专门维持大气平衡的机器,由一部分有兴趣的人掌管,我们把天空当做我们的交通道路,于是另外造了一整个可以和天空相媲美的天花板。你们看看,头顶的天空是不是像画一样?”

  她点开手腕上芯片,立刻跳出许多数据投影,吴涟拨弄了一会儿,拉出一条数据,输入代码,突然间整个天空变换了颜色,她一脸骄傲地摆弄着这个巨型“天空”,最后宣布似的说,“我们的世界没有阴天!”

  “但这也只是一些小把戏,可惜地球上的土壤层已经十分贫瘠。”实验室里的吴微有意捣乱,将吴涟的数据对接,天空一下子变成灰黑色。

  吴涟笑着切断数据并且收回投影,道:“我们早已经熟练运用实验室里所有仪器来产生营养剂。”

  “是啊。”微的声音又通过空气里的无线电波传出来,“一切可以用数据替代的都被替代了,比如树木竹林已经是博物馆里的标本。”

  过了一会儿,又听见她说,“尽管我们找到了可以源源不断再生的物质并且把它代替了钢铁的作用,它的寿命比钢还长。”

  人群中已经有些躁动,吴涟示意众人安静,严肃地说道,“人类史上最伟大的创造不仅仅如此,当初那群信奉AYST理论的人成功发现超大质量的物质,有了它,时间得以扭曲改变,这意味着我们在一定程度上把握了时间运动的方向。”

  她话音一转,仿佛化身为那个为亚伯罕指点迷津的神,指者众人说道,“而这就是我们能够相见的原因,我们把握了时间交际处,我们制造了伟大的时间轴卷!”

  那群几百年前小说哲学家,科学家也像是受了神迹启发一般,或沉思,或高呼。

  与外面的热闹相比,商天空显得忧愁,而刚刚还在揶揄吴涟的微却听的津津有味。

  他从实验室走到另一个房间,这里居然有一大片完整的实验草坪,自从整个世界都采用无土栽培后。泥土,草地已经变成肮脏和低效的存在。

  商天空躺在草地上就像躺在云端,他拔下一颗小草放在鼻下,嗅到古老而淳朴的气息,他又将它移至耳朵,一股洪大有力的呐喊传来,跑进他的脑子里。

  “现在世界上的所有东西足以让我快乐……”

  然而,他里暗想着,

  “只有躺在这片草地上,望着天空,我才是极自由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