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抗击肺炎女护士被剃光头,真值得歌颂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抗击肺炎女护士被剃光头,真值得歌颂吗?

2020-02-18 12:46:21 作者:多妈 来源:浅胖和多妈 阅读:载入中…

抗击肺炎女护士被剃光头,真值得歌颂吗?

  新朋友吗?点蓝字关注这个55万妈妈聚集地哦~

  今天给大家说个笑话

  男人头发女人的还长!

  昨天很多人睡得早可能没看到一个新闻,甘肃某医院给女护士集体剃头,都2020年了还有这种魔幻的新闻。

  好像带上抗疫的红袖章,就有了英勇就义的慷慨激昂,可以随意突破他人的底线进行生杀予夺

  (里面唯一一个男士,头发比所有女士都要长)

  甚至还给护士们被剃光头时流眼泪n个大特写,好凸显勇士们上战场时有多大义凛然

  其实肺炎一线理工繁杂,剪短发合情合理,但是剃光头这件事未免有些太强人所难了吧?不仅剃光头还大肆渲染,这是意欲何为?

  这件事和之前一线女医护卫生用品之事,令人愤慨至极。把她们称为女英雄,却看不到丝毫的尊重

  再说了很多男医生也没见他们光头啊,为什么一定要让还女士们剃光头,多妈是真的服了。

  女医生女护士她们都是女孩子,也爱美

  就算是为了支援武汉,说她们都无怨无悔,只在医院内部大剃光头这也没什么。可还请这么多媒体直播剃光头的过程,让全社会都看到,这种实在让人法理解。

  时候她们需要光环,但更需要尊重!

  战士伤疤和护士的光头,本质上是相似的,都是为了战役无私奉献牺牲。但这东西不应该被消费,本身就已是负伤的战士不去善待,反而消费她们的光头,人性真是岌岌可危

  昨天看过一个报道,这场肺炎防疫中有太多的女性力量投入,多妈检索了一下有五名牺牲女性:

  姜娜前号镇党委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不幸遭遇车祸因公殉职;

  宋云花医生在参与防控新肺炎疫情工作时遭遇车祸,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徐辉南京市中医院院长,因操劳过度,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不幸逝世;

  黄和艳贵定县妇联兼职副主席疫情防控工作中,战在一线守在一线也倒在了一线;

  兰潜江市公安局女辅警参加疫情防控勤务遭遇交通事故,抢救无效因公殉职。

  这些闪耀着光辉名字永远值得我们怀念。但是大家别忘记了,她们也都是普通的女性,在自己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任何人,即便是医生和护士,都不应该被神化。

  我们应平和地看待所有工作,即便医生自己,也会有生老病死。所以相比于无限制的大肆渲染悲情成分,多妈觉得让她们工作得安全一点,更重要

  让参与疫情防控的人们没有后顾之忧,让她们的工作都有回报,让她们的牺牲永远被铭记,甚至确保她们不会牺牲,不是更有意义吗?

  在这样重大的疫情面前,各行各业都有很多无畏逆行的英雄。

  多妈这里并没有针对男性医护人员意思灾难面前每一个逆行的人都让我无比敬佩

  但是让我最气不过的是,明明有90%的女性医护人员,前段时间连卫生棉都不能走绿色通道优先供给,转过头却开始宣传什么剃头大义了。

  其实相比于疯狂神化女性医护人员,我更希望看到一线医务工作者们能有最起码的尊严保障。明明多配给一些生理期卫生用品,这样最基本的又更有人文关怀的事情他们不做,却偏偏另辟蹊径给她们剃光头。

  某些人的愚蠢经常体现在自以为是自作聪明,看似站在道德制高点上用俯视众生的上帝视角思考,但本质上却荒唐的一塌糊涂。

  女性医护人员自发剃头前往战疫一线,那是巾帼英雄,那是英姿飒爽,让所有人都心生敬佩。

  但甘肃女护士被直播剃头满脸泪水,就算她们是自发自愿的,但是凭什么有人以这个大做文章?

  现在早就不是宣传苦、累、惨的年代了,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人情味,是每个人能有体面和尊严,是人在面对集体公权时还能保存一份个人权利!

  她们也是女人啊,也是别人家的姐妹亲人,为什么就一定要当“神”呢?

  诸如此类的报道里还有流产十天的护士就要上抗疫战场,临产期的孕妇也要上。其实她们并不想成为女英雄,只是尽自己本分做应该做的事。

  没必要过分渲染过度煽情。

  因为在这样的渲染之后,很多人都记了她们也都是一个又一个的普通人而已。

  这个时代造神太简单了,但造人太难。

  在把这群英勇无畏的女性推上神坛的时候,能不能先把她们当成普通人,保障生理期卫生需求,保障工作时的安全防护。

  不要需要她们时,就给她们唱赞歌;

  等一切恢复平静,又立起“该职位男士优先”的招牌!

  其实这件事背后并不是为了针对谁,而是想让更多人正视并且看到女性的力量。

  这群女性里,有母亲,有妻子,有女儿。

  她们是义无反顾自愿逆行冲上抗疫第一线的,从来都不是为了被神化更不是为了成为英雄。

  前两天有一个数据统计显示:

  目前为止共有217支医疗队、25633人支援湖北,其中90%以上为女性!

  你看啊,女性针不是在被保护,女性在保护大家!

  说了这么多,再写回女医护们“自愿剃头”这件事上,当时看到这个新闻时好像觉得似曾相识。

  转念一想,哦,这不就像电影《驴得水》里张一曼被羞辱剃头的桥段一样吗?

  她唇间带笑眼中含泪,当时觉得这一段未免太讽刺了。

  没想到在肺炎肆虐的今天,竟然在现实中看到了。

  真有人为了宣传博眼球,将镜头特写怼在女医护的脸上,就算她们眼含热泪,那冷冰冰的镜头好像就是一种嘲讽“哭什么哭?有什么好哭的?不就剃个光头吗?”

  电影里的小剧情,照进现实,才是真正的大荒诞!

  

  我是多多妈

  一个绝不允许你带错娃

  更不允许你不好看的时尚辣妈

  科学育儿丨幼儿教育丨剁手推荐丨旅行攻略

  不仅靠谱、更有温度

  好文推荐:戳标题即可查看

  肺炎肆虐,诈骗20万救命钱,要脸吗?

  “我就是感染肺炎了,来抓我啊!”

  肺炎时期的爱情:等我摘下口罩就去吻你

  点“在看”给我送朵小黄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