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静待一场雨,风吹梦轻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静待一场雨,风吹梦轻扬

2020-03-04 01:12:47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静待一场雨,风吹梦轻扬

  每一天,都觉得时不我与,光阴从眉间轻轻划过,一不小心,眼里就会溢出泪来。幸许这一切,无关疼惜,只是一种无措,一种越来越空茫的失落,如此,一场青春,就这样从发端凋落,途经脸颊眼角,唇边,手心,直至到尘埃,而后,悄悄散场。

  每一天,都感到百无聊赖岁月梦里销声匿迹浑然不觉,却是半生已过。想必,时间的苍茫中,能够感知的从来不是只有单一情绪,一种念想,就这样坠入心湖,激起浪花波光回响遐想,待到山河永寂,终将,万物。但是,如果我们能够在所有的冷暖悲喜中还保持着从容微笑,纵使盛夏酷暑难熬,清凉,又何尝不能抵达美好

  也曾,置身风雨交加的夜,望不见星子月影踪迹,听不到蝴蝶花朵的低语,唯有树木枝叶随风摇摆,发出瑟瑟的嘶鸣,像一个坏情绪的人,试图扰整个世界安宁一个人心里的丰泽,不在于朱门绣户锦衣玉食,而是,只要的人在那里,多远的距离都不算是天涯。倘若我们,能够在所有的是非之前选择安然静默,不听,不妄言,只管,用青瓷若水平和看护好自身,心若不动,风又奈何。

  也曾,走过落满碎花的庭院,就如同被岁月碾过的暗哑心事,不言语,哭不出声响,任一滴泪悄悄滑落。而在那万籁寂静时空里,我宁愿,温一盏茶入心,只够羽化岁月的凉薄就好,放空一念,于红尘之外,守着荒芜的城,任其杂草丛生,从此尘风不扰。于是,我只以岁月做长卷,凝心,安神,研墨,调色, 不哭,不叹,不惧,不悔, 如烟的门楣之上,只为自己恪守一份不迫的从容。 然后用微笑的姿势故事,在流年里传唱,一路至天荒地老

  待到,那些饱绽文字里的时光,日渐苍凉,于我,可以是草木清欢一场。到那时,我不写贪恋,不等青鸟,不描花色,只安心的可以坐进一帧花信里,念念,而不知返。到那时,眼角,皱纹重叠,鬓边,长发凝霜清风中,是雨露植物生长成的筋骨,心里,亦是悄悄涨了一池净水。到那时,我读书,或写诗,或安静独处,有白云绕过山峦,有温暖照进心扉,窗外的时光在眼里是何其之美。年华递减之后,人的面貌无法停滞,终究,会随着时间改变,一切外表光鲜亮丽,也终将被时间无情的掠夺,谁也留不住。

  直到,那些纯粹的时光在指尖溜走,年与岁去,我这才觉醒一切并非亘古不变。有人问:一种情感,途经几载风雨,缘何还苍劲如树,青翠如新?有人回:等待思念成风,皆因未曾见,我尚不敢老去。每个人都想要快乐生活;但是,生活总是把痛苦、快乐、悲伤幸福掺杂在一起。人的路,总有沟坎;生活的味,总有苦涩;有些事,无能为力;有些人,不能强求;有些路,躲避不开。无奈,何时才能让心灵的小船到达安静的彼岸。往往,人累了,可以回家。心累了,可以去哪呢?慢慢回忆走过的路;酸、甜、苦、辣、悲欢离合,应有尽有。人生,真的好累。可怎么能把心弄丢了呢?

  终究,在一段感情中,纯粹干净,保留最初的真心,与其说爱人,不如说这是一场与自己的心灵之爱。一些以利益关系或出自于自身需求的爱,终不能成就爱的本质。你倾尽全力,只为成就一个人的自由与快乐,那么在这场爱中,你便成就了爱的永恒。有些说谎是不能拆穿的 ,因为真话也许会更伤人 。有些心痛是无药可救的 ,因为它随时可能复发。 有些人是爱而不得的, 因为彼此的身边没有空缺 。有些爱是永远说不出口的, 因为说出来只会让你更卑微!

  终究, ​​​到了一定年龄,你终将学会不怒不怨。要么离开,要么接受,抱怨和愤恨都是为难自己,更何况心若病,身亦病。人生的每一处风景都是一个客栈,每一次行走都带着初心的美好,如花,素净的开在路上,纵有悲喜,也是缄默不语。漫漫人生,苦乐相随,只是我们,学会了执着,却学不会放下 ​​​。不如微笑,淡然,翻篇过去。给每一个烦恼一段期限,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力解决,剩下的时间,请还给快乐的自己。

  等待如雨透心凉,思念成风吹扬。

  纵有悲喜百般伤,却也缄默自无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