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疫情结束后的第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疫情结束后的第一天

2020-02-15 21:17:59 作者:夏雨嫣 来源:夏雨嫣 阅读:载入中…

疫情结束后的第一天

  夏雨

  不要在深夜流浪

  还有我

  Don't wander at night, you have me

  主播:夏作者:Yuy1 歌曲:离忧-司南

  

  01

  这一次春节假期长得超乎所有人想象。被迫见证冷清街道门户紧闭的商铺、反复推迟的开工日期,整个人感动和彻夜难来回切换

  有的人早已收拾行囊,毅然逆行奔赴最前线;有的人压抑住所渴望坚持宅在,用另一种方式贡献自己力量;有的人已经正式复工,做好各种防护走上工作岗位;有的人第一次开启了在家办公模式,颇有些焦头烂额地开启了这项新的挑战

  然而不管此刻在做什么、身处何方,我们每个人的中都迫切地怀有一个共同的愿望让这场灾难快点过去

  等到这一天来临的时候,你最想做的是什么?

  02

  春生万物堂堂正正

  @被封印的momo酱

  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穿上为过年准备新衣服,化一个美美的妆冲出家!为了安全和节省口罩,从初一开始我就再没有踏出过家门一步,每天只能眼巴巴地从阳台往外看,却很少能看见行人

  网上流传段子说:我现在终于理解狗想出去溜的心情了。而我不仅想去溜,甚至快要压抑不住拆家的冲动了。

  等这一切结束了,我一定要大摇大摆地走上街,不戴口罩,哪里人多去哪里。逛人来人往商场,看车水马龙的街道。以前我怎么没明白原来光明正大、抬头挺胸地走在路上就是一件幸福的事啊。

  不吃到走不动绝不回家

  @想奶茶想疯了的卷毛

  那还用说?第一件事然是从街头吃到街尾,不带停的!

  作为一个恩格尔系数爆表的资深吃货,不能出门不算可怕,不能出门还不能点外卖才是最痛苦的事。宅在家的每一天,我都比前一天更想念火锅串串麻辣烫冒菜香锅钵钵鸡烧烤炸鸡手抓饼凉皮烤肉烤鱼甜品蛋糕……当然还有我最最最的奶茶。

  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我竟然因为不想每逢佳节胖三斤而放弃了那杯奶茶,每每想起来都后悔万分。所以我决定了,等到可以自由出门的那天,一定要好满足口腹之欲,活在当下,尽情享受

  让我看看n95究竟长什么样

  @找啊找啊找口罩的小泽

  第一件事的话,我……还是想买口罩。不要笑,我相很多人经历了这次的疫情之后,恐怕都会家中常备口罩了吧。

  不过我倒不是这么迫切地想囤货,主要是这段时间为了买口罩真的是太难了。因为一直工作到最后一天才老家,等我满城开始找口罩的时候已经完全买不到了。各大电商平台刷了个遍,一开始还会认真去辨别防护等级生产批号、店铺信用,再看看用户评价,等我决定要了要下单的时候,早都已经卖脱销下架了。

  后来我也来不及管质量如何了,第一眼看到能顶用的就赶紧下单。就算是这样也至今没有收到货,要么发货遥遥无期,要么直接收到退单的联系。口罩简直要成为我的执念了。

  所以我第一时间一定要买个n95来,不为别的,只想亲眼看看它究竟长什么样!

  只想飞到那个人身边

  @同城网恋的摩卡

  想见她。

  谁能想到,明明住在彼此之间车程不到半小时的同一座城市,我俩却过上了“异地恋”的生活。原本精心设计的春节活动时间表,也因为闭关而全部作废。不过为了以后长远的未来,我们都没想着在这个关头冒任何风险。

  还好网络赋予了我第二生命,每天视个屏,一起打打游戏,也能了解相思之苦。不然若是没有网络和手机,我怕是要养一群鸽子每天飞鸽传书了。

  怪不得古人会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此刻我只想第一时间来到她身边,交换一个慰藉的拥抱。

  03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生活,却也让我们骤然间看到了很多曾经被忽略的东西。

  北岛有一句诗:你没有如期归来,而这正是离别的意义

  我们总是要等到失去了才会珍惜,我们不能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 The End -

  今天雨嫣读书会更新《瘟疫与人》这本书的讲解,

  可以扫描下方收听哦~

  成长,不分今日和明日

  只要你愿意每天成长一点点

  日积月累,你就会成为优秀的自己

  ▲扫描上方收听

  抖音:105439320

  微信号:x

  _

  _

  睡不着吗?我讲故事给你听

  点在看,夜晚有人陪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