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一直相信,每一个人心里面都有向上和向善的种子存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我一直相信,每一个人心里面都有向上和向善的种子存在

2020-06-20 12:20:13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一直相信,每一个人心里面都有向上和向善的种子存在

  如果你对别人的好,不但没有被人珍惜,反而换来的是忽视烦恼,不要因此而懊恼气愤,不是你的错,犯不着惩罚自己、替他人受过。

  接下来你要做的,就是把用在他人身上那额外的精力付出收回来,好好用在自己身上,哄自己开,对自己好。

  谁的时间精力都是有限的,哪有那么多用来耗在别人身上?智慧一些,快乐就多一些。

  人生在世称意做人每天要自励。

  别有幽愁暗恨生,过好每天才是真。

  人性哪有那么黑白分明,每个人自有善良一面,也会有邪恶的一面。

  老子说:天下皆知善之为善,思恶矣。如果没有所谓的坏,所谓的邪恶存在,谁还知道所谓的善良、美好是什么呢?

  我一直相,每一个人心里面都有向上和向善的种子存在。就像佛说众生佛性”,我笃信不疑。

  人与人之间的诚信善待,是天地间最美好的事情,也是在新冠肺炎蔓延这个时期我们见得最多的事情。

  不要轻易给别人下判断,也别轻易给自己做结论,让事实证明,用行动去说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