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一样的人生,却可以拥有相同的人生幸福感,这取决于对人生的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不一样的人生,却可以拥有相同的人生幸福感,这取决于对人生的认

2020-07-07 12:04:16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一样的人生,却可以拥有相同的人生幸福感,这取决于对人生的认

  假如一个人自己人生设置了一个巅峰,而人生的每一步选择都奔着这个巅峰去的,有的人达到了,有的人没有达到,达到的人认为就是幸福的,没有达到的人幸福感怕很难有的。

  先说说人生巅峰吧,人生有一种通用的价值标准,上学上的好,名校,高学历,高学位,各种证书工作选的好,高薪白领,大办公室,有助理福利好,带薪年休假庭组的好,门当户对郎才女貌老有所养,小有所成;社会地位好,朋友多,社会关系丰富占有各种社交圈。然,还有许多的词来形容,总之就是有钱有权有人有路子,各种有。

  不过,那些光鲜亮丽的人生巅峰,只有少数人可以达到,更多的是不能大富大贵的普通老百姓,他们的眼里,小康之家,父慈子孝,夫能妻贤,和睦快乐,就是人生巅峰了。

  这两种选择,一定牵扯着每个人的人生幸福感,所以,人生选择,更需要考虑的是幸福感。不一样的人生,却可以拥有相同的人生幸福感,这取决于对人生的认知态。

  也许,人生的阶梯你只上了几个台阶,未达到所谓的人生巅峰,这是具象生活目标,但是,幸福感,依然是一个人对生活的理解,这也来自于生活感悟

  人生阶梯,与幸福感相交织,而智慧人生,还是首取幸福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