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求无愧于人,但求无愧于心!做人正,今生何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不求无愧于人,但求无愧于心!做人正,今生何憾

2020-07-23 12:37:26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求无愧于人,但求无愧于心!做人正,今生何憾

  记得五一节后刚上班,就听说有个同事被地级市上属的机要部门调走了,这是飞得更高的节奏。中午午餐好吃到红烧鸡肉,突然想起来风俗里面,主人分配菜肴给即将成年孩子,总是给女孩翅膀寓意是凤儿高飞,将来嫁个好人家;而给男孩鸡爪,寓意脚踏实地安稳牢靠

  传统里面,说女孩有两次投胎,一次是投娘胎,图个好的出生;再就是投公婆的胎,嫁个好人。若一次投娘胎不好的,指望着二次投胎,脱胎换骨

  男孩则不然。娘胎不好的,想指望娶个大户人家的女儿,那不容易。古诗文喜剧里,最多就是这一类,穷书生遇上小公主状元驸马爷。

  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大约就是人们未来命运期许而作的总结。然而,飞的高不高,脚踏实地,还是脚踏船翻,根本不是寓意可以改变的,明天不幸哪一个先到,这个问题早有定论

  有个朋友今天也跟我聊了工作苦恼,说自己做事认真,也不计较个人名分,为了下属去顶撞上级和同事,虽然做了不少成绩,可是身体垮下来了,各方面关系也没有处理好,……。总之一句话,为了做事,得罪了许多人,健康也受到影响情长时间愉快。干实事的人,大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这也类似于“入错行”。

  与不相亲、不相、不相知的人在一起,想开心快乐,不敢说“与虎谋皮”,起码也是“毫无胜算”。能互不打扰,互不影响,互不侵犯,保持基本的距离,达到基本的和谐,就是万幸了,试问,人家凭什么让你,凭什么理解你?凭什么帮你?凭什么爱你?!特别公事共事未必可以共情

  好吧,拿一个午休来说这个,只是希望年轻一点的人,与人相处,自己求善,不求别人相好。

  不求无愧于人,但求无愧于心做人正,今生何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