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消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消弭

2020-08-02 19:58:25 作者:萧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近期参加一线上拯救蓝色地球活动,有些些感触与君共享

  下面是我在活动上写的:

消弭

  浩瀚星宇,唯有渺渺地球一粒,万物欢声笑语

  苍茫大地,独依涛涛海洋一席生命孕育延续

  碧海辽阔,仅余靡靡鲸啸一缕,物种日益疏稀;

  人力微薄,只靠拳拳热心一躯,星球拯救在即!

  你听说过“世界灭绝动物墓地”吗?据说每一个物种在这个世界上彻底消亡的时候,会在这个地方摆放一块刻有灭绝时间墓碑。据统计全世界目前每天有75个物种消亡,即每小时就有3个物种销声匿迹。而随着近年来环境渐渐劣变,物种消失的速度正在悄悄上涨。人类活动更是加剧了这一现象。试想,原本在海洋里、地球上生存得有滋有味丰富多彩的生命转瞬间只剩下一不久就被分解消亡的骨骸,自此,人们只能从有限影像资料了解曾经鲜活的生命,凭借无穷却又空洞想象补充那些无力的空白。长此以往,人类听到声音到的景象,触到的感觉将会越来越单一。或许届时,旅游,迁徙就成为无稽之谈,因为地球将真的成为,放眼望去,世界上只有人的恐怖存在了。

  总之感觉一些悲凉无奈吧。每天都有一些独一无二的声音从这个世界销声匿迹。就会海洋而言,再也没有什么鲸落凄美,没有鸥鸟的鸣叫,没有海狮的呜咽,没有海豚的靡靡,没有珊瑚的吞吐……海洋终究退化为死水,一滩没有生命的死寂永恒的死寂。

  我们呼吸间就有生物从现在时定格为过去式。此为其种族终点,再没有延续的机缘

  如果新旧更替就是历史,那么人类的终点又是何时?地球呢?或许这个时间跨度远超个人存在的时长,这些终点也真正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身后事

  预想到有人以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儿孙自有儿孙福的论调反驳。只可惜届时,星球湮灭之际,一切消逝殆尽,地球归于尘粒,我们就连存活过的证据都没有了……

  那才是真正的消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消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