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杭州女子失踪”是有预谋的故意杀人案:请一定跟世界保持联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杭州女子失踪”是有预谋的故意杀人案:请一定跟世界保持联系,

2020-07-25 13:00:09 作者:自在小木头 来源:自在小木头 阅读:载入中…

  点击"自在小木头"关注我嘛

  01

  上午杭州警方召开了发布会,同步在网络直播,相关具体报道层出不穷

  首先,丈夫作为嫌疑人被逮捕,这个是之前警方已经在网上公布了;

  第二,警方在化粪池里找到了人体组织

  第三,丈夫已经交代因为生活矛盾,将妻子杀害碎尸;

  ……

  一桩桩细节出来,令人胆战心惊不寒而栗

  不过警方也辟谣了一些说法,比如“丈夫是侦察兵退役”、“许某某在小区物业工作”、“许某某熟悉小区和楼道监控可以躲避监控”和“许某某利用隔壁空置房进行分尸”等都是不实说法。

  之前有几篇大为流行的文章里,这些细节被写得有鼻子有眼,警方表示“均与所查证事实不符”,编的。

  此外,相关的报道里,关于11岁的女儿现在身在何处,也成了新闻焦点,据说男方亲属曾经想把她带回老家但没有成功。有人猜测可能是跟来女士的大女儿在一起生活,不少律师专家建议不要给女孩标签,来女士已经搭上了性命,现在最惨的是孩子了。

  这起蹊跷的失踪案,占据人们视线这么久,至少也算是水落石出了,恶人终会得到报应

  然而,在这起案子的相关评论和新闻里,有更多“突然消失的人”令人胆颤。

  02

  更令人始料未及的是,这一起案子,像是投入池塘的一颗石子,激起了很多人亲人消失的痛苦记忆

  在各种新闻或者评论区里,有很多人贴出自己或者朋友遭遇,大都是在家人在某个阶段突然消失了,“活不见人,死不见尸”,这种失踪案,如果找不到人或者是找不到尸体,基本上就只有一个结果“等”。

  有的可能等几年就回来了。也有的,等几年还是没有消息,大都是不了了之了。

  在我们风平浪静生活中,很难有人会想到,这个世界在很多角落里,有那么多不为人知故事在悄然发生

  有些人为了消失的亲人牵肠挂肚,等不到一个结果。

  03

  今天一个人帖子提醒说这个案子有一件事是大家一定要注意的:女人一定要有工作。

  来女士失踪之后,丈夫并不是马上报警的。

  周日凌晨“发现来女士不见了”,一天过去了不见踪影,但是跟她一起生活的丈夫没有做任何事情,没有报警;到周一,来女士的工作单位电话,说她没有到岗询问怎么了,到那天晚上,丈夫才给来女士的大女儿打电话“询问情况”,随后他们到派出所报警。

  也就是说,如果工作单位没有联系的话,报警的时间可能还会被推后。

  上面提到的帖子的作者称,一般就算是人——儿女父母分开居住之后,也不太可能知道你的所有行踪一举一动,但只有工作单位会非常关心你今天到岗了没有。

  “上海杀妻案”中似乎也是因为这个一直到很久之后才被发现女孩被谋害,丈夫是凶手——女孩被丈夫要求从学校辞职,丈夫将她杀害后,还一直拿着她的手机伪装两人生活在一起、出门旅行的假象。

  女孩的父母时常跟她联系,却总是被搪塞过去,一直到最后被要求必须回家一趟,最终才将真相暴露出来。

  这个社会联系有你的父母、子女,或最要好的朋友,保持联络,如果你偶尔消失会引起他们关注的那一种,就像是办理各种业务都要有的那种“紧急联系人”。

  给自己设置一个“存在关注人”,做好沟通,彼此每天沟通一下,哪怕打个招呼,打个哈哈,有个安全保障,在你的健康或者安全遇到威胁的时候,至少会有人在意到,他们会联系你……

  尤其是生活中已经有一些蛛丝马迹,比如感情出现问题,生活伴侣有暴力现象的人,就一定要特别留意这一点。

  这是自我保护。

  04

  多年前,我刚工作没多久,有一天听同事聊天,说某女同事两天没来上班,领导很紧张,因为这个女同事大龄单身,而且父母也不在这座城市。

  领导安排人打电话,说是没接听;然后派人去她家找,也没在。差点要报警了,说是电话接通了,她太洒脱,没请假就跑出去玩了。

  先不说女同事的做法,领导的确算是“标准动作”了,因为一个人突然无故缺勤,肯定要寻找一下,而且一般一些老单位、老同事,彼此之间有感情,也会很关心安全问题。

  网络时代,我们总以为活在热热闹闹的潮流中,看那么多新闻,看那么多人的生活动态,但其实好多时候,我们其实更像是“隐形”的,因为信息太宏大,流量太庞大了,我们每个个体在其中都那么微不足道,消失了也很难有人留意到。

  并不是朋友圈里的每个人都会关心你今天有没有更新,但如果一个朋友打好几次你的电话没人接听,就会担心是不是有什么事儿,就会想尽一切办法联系到你。

  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坏人,有恶意,有我们防不胜防的恶,我们还能怎么办呢?

  保护好自己。

  跟相爱的人紧紧联系在一起,抱团取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