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化州橘红介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化州橘红介绍

2020-07-31 21:42:56 作者:艾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化州橘红为芸香科植物化州柚或柚的未成熟或近成熟的干燥外层果皮中药名。味辛、苦,性温,归肺、脾经,具有理气宽中,燥湿化痰的功效

  在广东省茂名市化州市中,有13个乡镇地质条件符合种化州橘红,而平定镇的条件最优越,平定镇是山区镇,生态环境好、没污染。所以平定山化橘红为上品

化州橘红介绍

  现在大岭村家家户户种植化橘红,现拥有面积超过1000亩橘红基地,全部是正毛品种。2015年化州市化橘红赏花文学摄影采风活动、2016年中国(化州)化橘红文化节暨全域旅游国际峰会启动仪式和橘红赏花活动都在大岭村举行

  正毛化州橘红树:常绿灌木主干短粗,一般高0.5-1 米,树冠高4米,枝条较短而粗壮,无刺或稍带钝刺,嫩枝梗稍扁,披绒毛单身复叶互生,叶片较厚、椭圆形,长约10-18 厘米,宽6-7厘米,叶翼呈倒心形,嫩叶和老叶叶缘均披 绒毛;嫩叶绒毛较多,叶脉明显,侧脉呈羽状,全缘叶,有透明腺点。叶腋处生总状花序或花束,花尊呈杯状,尊片呈4浅裂,花瓣4片,短圆形,白色,雄蕊20-25枚。果实球形,多心室,幼果密披绒毛。成熟果直径10-25厘米,皮厚、囊汁酸苦,不作食用果。花期3月,挂果期4-10月。花果芳香,果实 经晒干后香味甚浓。副毛化州擂橘红树:常绿灌木或小乔木,主干明显,高3-5 米,树冠高5-10米,分枝较多,枝梗短细,主干和枝条有稀刺,嫩枝条和嫩叶的叶缘有稀绒毛。叶、花、果形状与正毛化州橘红差异不大,但果实的绒毛明显地比正毛化州楠红少,香气亦稍淡。

  特点:化州橘红因化州得天独厚吸收了地下所含的礞石矿,故所产的橘红果花芳香毛厚可人,也因独一性,而被列为世办一级珍稀。它对肺痨,多年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胃痛,气虚,消化不良水土不服等都有效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化州橘红介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