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底清净方为道,退步原来是向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心底清净方为道,退步原来是向前

2020-09-23 06:43:03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底清净方为道,退步原来是向前

  下了一天一夜的中,现在终于停下来了,晚上变成了阴凉天气。我就在此时此刻夜色里独自散步。

  本想找到一点或悲或喜的思绪可惜此刻头脑里面空荡荡的,只剩下呼吸,还有蛐蛐的叫声,以及晚风吹来的温柔

  偶尔有人从旁边经过,也是低着头手机,偶尔也有汽车摩托车经过,只是经过,没有声息

  古人总是用萧瑟形容秋天,看来不是没有道理。明明觉得很是高涨的思绪,到了秋天也蛰伏了起来变得安静,似乎整个世界都跟着沉淀了下来。

  久已不在这样的夜色中散步,发现街道两旁有了新的店铺,旧的楼房装上了新的电梯。在萧瑟里又孕育着新的生机

  昏黄的路灯里的灯火相应,在凡间点亮星夜奏鸣曲,用安静的方式守护夜归的人。

  我起初是孤单的,然后是寂寞的,随后是平静的,现在是喜悦的。只是数十分钟而已,心情经历了人间四季

  独处,是属于一个人的狂欢。只有你自己,却并非是自己。

  这个自己,是温暖柔和的,是轻松愉悦的,是放肆热烈的,是沉默真实的——不必矜持,无需讨好,不装不演,自在随心

  心底清净方为道,退步原来是向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