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忆里,故乡的夜总是热闹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记忆里,故乡的夜总是热闹的

2020-10-22 06:58:37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个时候,吃了晚饭总爱往家门前的那块空地上跑,就这样轻轻躺在柔柔的草地上,把双手枕在脑后,抬头仰望星空。

  天是湛蓝色的,有些暗沉。但偶尔也会有些“轻纱”覆盖在上边,像是把天空割出了一条口子似的。纵览万千星海,每一颗都包含着一个梦。它们绽放着光芒,或明或暗。晴朗的夜晚,如果你的气运足够好,会看到有流星划过。

记忆里,故乡的夜总是热闹的

  这时候只需紧闭双眼,许下心底的夙愿。对于这些闪亮的精灵们,我虽不能一一识得的,但我知晓那七颗略微明亮的勺子是称作北斗七星。

  而月亮总是这般姗姗来迟,过了许久才爬到树梢头,或是一弯或是一轮,它的光挥洒下来,照亮了人们夜行的路。在耳畔是不大和谐的“奏鸣曲”,叫的最欢快的应该是纺织娘了吧!

  白天时的它一般是不会叫的,只得到了晚上才尽情的放开歌喉来。

  纺织娘的外形也有些显得可爱,最为特殊的是它那通体的绿,再加上那对不大和谐的棕色触须。若是它故意停爬在某片树叶上,不仔细些是寻不到它的。

  夜里的萤火虫是多的。我曾想过,夜空里这么闪亮的精灵定然也该长了一副讨喜的外表。总归是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的,萤火虫的这真身就是一小只黑黢黢的虫子罢了。之所以可以一闪一闪,它尾部的“小灯泡”可是功不可没的。

  虽然萤火虫的外表让我失望了,但它的行为的确也让我敬佩。有这般不华丽的外表,它却能燃烧自己,拼了命的也要和别人不一样,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故乡总是这般带有趣味,也因此孕育了我无忧无虑的童年。这是我身处远方之时魂萦梦绕的地方,很多时候我都想,也许我所追求的向往的并不是故乡,而是我无法再次拥抱的童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