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忆里的那个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记忆里的那个人

2020-07-15 17:09:20 作者:不会想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忆里的那个人

  村里面本来很安静,就是几年头突然来了一个男人,才让这个村显得不一样

  “铁牛,你快先别干了,这是咱娘给你蒸的馒头,她说俺不会蒸。怕你吃不惯,所以就咱娘去蒸的。你快尝尝。”铁牛刚娶得媳妇着在田里面耕地的铁牛,含情脉脉的说。

  “哦,不碍事的。你先放那里吧,咱娘蒸的馒头那肯定好吃。你先吃点吧!”铁牛微微的站起了身,说道

  这个媳妇是铁牛的老娘从隔壁村帮铁牛讨来的,别人都叫她文殊儿。她看起来贤惠,人也特别勤快,不过刚入门,所以赢不得铁牛老娘的好感

  这一天,村里面来了一个老道士。说是擅长捉捕魔,什么疑难杂症都能看。

  老道士跟铁牛的老娘就认识了,铁牛老娘跟老道士聊的来,就说让他帮铁牛看看,算算卦,看什么时候出人头地,生个娃也行。

  老道士很高兴的答应了。

  老道士看到铁牛的时候,也看到了铁牛的媳妇。

  他看到文殊儿那么端庄大方,贤惠可人。不免对文殊儿起了坏思。

  老道士又看了看铁牛,说道“这个男的,你儿,是壮的很,不过就是有点年轻,难免会跟别人发生什么矛盾。他呀,太倔了,做人,要平和一点。”

  铁牛老娘觉得老道士说的太准了,就准备请老道士吃饭。

  酒桌上,铁牛对一旁的老娘说“娘,俺看那个老道士也就是个坑蒙拐骗的,等他吃饱了,就让他走吧!”

  铁牛老娘说“诶,铁牛,你不要瞎说。你呀,爹死的早,娘含辛茹苦的把你给带大了,如今你也成家立业了。往后生娃娃读书,将来去城市里生活!”

  “娘,俺觉得铁牛说的也对。俺来咱们家也很久了,我有什么做的不好的,您也包含我了。可如今这个莫名其妙外人突然来到咱们家里面,会有什么好事发生吗?”文殊儿说。

  “,你们俩,就别瞎操心了。娘心里有谱。”铁牛老娘说罢,便又进屋里面的炕上让老道士吃喝去了。

  酒足饭饱后,老道士看起来有点晕晕的,他意识记得了刚才刚看到文殊儿的时候,他看着跟他一起坐在炕上面的铁牛老娘。便一阵热意萌生,他上去就抱上了铁牛老娘,把铁牛老娘给猥亵了。

  铁牛老娘的力气也小,拗不过老道士。便不出声了。

  第二天早上,老道士醒了过来。铁牛老娘一看,慌忙出去叫铁牛,说老道士把她给猥亵了,说的时候眼泪掉了满脸。

  铁牛一看,立即就进去。上去一拳把老道士给打了。

  老道士一看,说“你敢打我?你别后悔!”

  铁牛说着便要把老道士给捉到村委会去,让村长处理

  村长一看,不行。咱们村哪里有管辖犯人的,对铁牛说“铁牛,这个事村长估计管不了,咱们一块把他送到县衙去!”

  县衙里面县太爷说“怎么回事?”

  铁牛把事情经过说的清清楚楚的,县太爷吃了一惊“竟有这样的事?”

  “来呀,把老道士先打三十大板!”

  老道士慌忙说道“老爷!冤枉呐!我那是是醉了酒,才发生了那样的事情的!”

  县太爷一看“好,既然你已经承认了错误。那就先把你关进牢房内,再做处决吧!”

  一群衙役便把老道士给带到了牢房内。

  老道士年轻的时候也学过一点,他就从身上拿出来了一个木偶,刻上了铁牛的名。他用手用力的捏,把木偶撞到墙上。

  在家的铁牛突然就身体发痛,头痛。

  谁也不明白铁牛是得了什么怪病,请了郎中来说“这个病不大,不过别人谋财害命!你们可要当心了!”

  铁牛老娘一听到,吓得不得了。哪里会有人来谋财害命!

  老道士在牢房内又回忆起了铁牛的老娘,记得那一晚,他把铁牛的老娘给猥亵了。

  他仿佛还在铁牛老娘的体内,他就趁晚上铁牛老娘休息的时候,侵入了铁牛老娘的梦里面,说“你为什么要告发我呢?”

  铁牛老娘在梦里面吓得不得了,说“是你猥亵了我!”

  老道士说“哎,你别乱说!你那天晚上在炕上不是叫的很淫荡?我看你的表情多么开心!”

  铁牛的老娘吓醒了,赶紧叫过来铁牛。她才发觉铁牛已经病了。

  铁牛老娘又不对外人说,便看起来有些精神恍惚的。

  老道士后来就被县太爷给处斩了,死的时候身上放出来了很多的妖气。估计是年轻的捉妖捕魔太多,所以就跟妖魔差不多了。

  老道士死的那一天,铁牛突然就呼吸变得困难了,就跟被妖魔附身一样,铁牛整日里面在村里面疯疯癫癫的,说他是什么天神下凡,说他从来不怕什么妖魔!

  村里面的人一看,这老老实实的铁牛居然好好的就突然疯了。

  后来,有人在村里面挖水道梳理河道的时候,在河里面看到了铁牛的尸体。铁牛死的时候眼睛泛白,就跟鱼眼一样。

  铁牛老娘后来得到了铁牛去世的哀信。也疯了。

  文殊儿那个时候就成了一个寡妇,她有时候就在家里面蒸馍,有时候又跑到田里面乱转,谁也看不明白她在干什么。

  后来,挖水道的人又从河里面看到了她的尸体,村里面的好心人把她跟铁牛葬在了一起。

  铁牛老娘还是疯疯癫癫的,村里面有时谁看到了,就给她点吃的,让她吃点。

  这个时候,铁牛老娘就会说“铁牛,你还记得我不记得我了?”

  可是,给铁牛老娘送吃的人根本不是铁牛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记忆里的那个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