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秋祭

2020-11-16 13:20:10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祭

  原来很多生命会在秋天离去,包括我那个用来浇花的瓶子里的青苔。

  想来也是有趣,好多时候都会想当然的去理解一些东西,在心里暗暗给它们下了定义,比如生命,总会想起人啊动物啊,这些会跑会跳会发出声音的生命体,往往忽略了那些不用跑不会跳不会发出任何声音的植物体。其实大家都知道啊,那些花草也是有生命的东西。

  大自然也是很神奇,好像有水的地方肯定就会有鱼,哪怕是工厂排污水的沟渠,里面也会长草也会有鱼。我也曾盯着那些水中的鱼,想破了脑袋不知道它们是怎么样来到那些污水里。妈妈说水草的种子就会变成鱼,我想反驳可是没有能讲得的通的道理,也懒得去询问度娘,就让它一直神秘的存在脑海里。

  我用来浇花的小鸭子水壶掉了嘴巴上的一朵黄花,于是它的工作就被一个玻璃瓶子代替。我每天会在那个瓶子里住满了水,想起来的时候就会给那些花儿浇水。尽管瓶子一直有水,可是却并没有凭空变出很多小鱼,只是有一天我突然发现,瓶子变绿了,像一个小小的魔幻般的童话世界,可是一开始我还是喜欢我那透明的玻璃瓶子,越是用尽办法把那些绿色的小东西清除了去。

  也许是夏天本身就有着顽强的生命力,那些清干净了小东西很快又把那玻璃瓶子占据,毛茸茸的绿。我想这大概就是青苔吧,只是它们是怎么样找到了我的这个瓶子?

  店里的顾客有时候会惊奇的询问我在哪里买的这个瓶子,或者有人会问我在瓶子里养了什么东西?要怎么回答呢,我只是在瓶子里注满了水,那些小可爱就自己找到了这里,是不是好神奇?

  空闲的时候我就看花看那瓶子里不知名的或者被我叫作青苔的小东西。它们毛茸茸的紧紧的贴在瓶子壁上,用水流都冲刷不去,嫩绿嫩绿的,散发着无限的生机。

  时间是个任劳任怨但是又无情的东西,悄悄的更换着四季。就在我以为我会一直拥有一个绿色的美丽瓶子的时候,在某一天装水的时候,却发现玻璃瓶子里面的青苔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偷偷换了外衣,那本来嫩绿嫩绿的外衣早已经没了踪迹,换了一件墨绿色的袍子。我仔细的端详着却看不出有什么问题,直到注水的时候才发现,那怎么都除不去的小东西,水一冲,就大片大片的脱落在瓶底,随着水流离开了它们生长了一个夏季的玻璃瓶子,而那个透明的玻璃瓶子又出现了,干净的好像青苔从来没有来过的样子。可是夏季的时候,那些小东西是用刷子都刷不干净的啊,就像和瓶子长在了一起。

  我拿起了那大片大片脱落的墨绿色的青苔,滑滑的,再不见夏天时那毛茸茸的样子。

  再见,不请自来的小东西,明年我的瓶子还会一直在那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