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找不到的冬季回不去的从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找不到的冬季回不去的从前

2020-12-10 19:04:49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找不到的冬季回不去的从前

  城市的霓虹四季闪烁,城市的绿植365天都油光闪闪,好像热闹的城市忘记了冬天。

  回家的那条路两侧依然有树木满枝绿叶耀眼,纵使没有了花香可能也不似记忆里的冬天。冬天不是应该银装素裹,冬天不是应该树木光秃秃的枝丫一直要伸向高高的蓝天?冬天不是应该嘴巴里呼出呼出热气,女孩子冻得通红但是好看的脸蛋?

  可是大街上的行人除了多穿几件一点都看不出在过冬天。冬天去哪了?没有答案。

  朋友圈里闺蜜自驾去看望当兵的男友,随手拍了很多图片,有城市繁华人热闹的车水马龙,有延绵不绝的公路弯弯,公路两侧光秃秃的山,有长长的灰色的马路,两侧光秃秃的树木直挺挺的立在两边。那难道就是冬天?那难道就是书上写得北方的白杨?冬季里叶子没有一片,但是腰杆依然挺立着像守护道路的卫兵一般。是的,那灰色的调调就是冬天。生命好像都隐藏起来了,蓄势待发的等待远方赶来的春天。

  冬天到了,春天就不会远。没有生活在南方,却找不到了记忆里的冬天。时代变化的太快了,而我好像还没有习惯走出记忆里的那一片天。

  那时冬季的时候美丽又温暖,爸爸会买来好看的手套挂在我和妹妹的脖子上,这样就不会丢了,时尚又好看。那手套丢失在了岁月的长河里再也寻不见。可是那记忆里戴着手套堆雪人的孩子和微笑的爸爸却定格在了脑海里面,天冷了就出现。怎么办?好想念。好想念!

  那时候的冬天有长长的假期,家里早早备好了年货,还有很多爆竹可以和小伙伴一起玩。现在那满大街玩爆竹的场景再也看不见,家长不让,说很危险。好像燃放烟花也有了固定的时间。

  原来冬天也怀念从前,所以我才看不到它的容颜,它是否也去寻找曾经的那些温暖?原来冬天不仅仅和植物有关,和那些逝去时光有关。这样,我怎么还能再看到美丽的冬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