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情深深的白米稀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感情深深的白米稀飯

2021-01-06 11:41:05 作者:藍光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情深深的白米稀飯

  有些食物淡淡无味,可以说对饮食口感讲究的我,列为拒绝往来户,像白米稀饭。

  记得二十四岁夏天,爸爸的舅舅女儿满月,当时父母尚未离婚处在表面的相敬如宾,当时我以为我人生的路会一帆风顺,结果父亲和母亲离婚,也不管我们弟弟和妹妹的生活和学业以及经济扶养,去中国经商。

  我在满月吃了海鲜大餐,结果回到家第二天上吐下泻,发展成肠胃炎。

  我在医院的急诊室打点滴,然而父亲没有关心,当我醒来第一眼母亲告诉我,父亲已在前往中国班机,他会有好长时间不会回台湾。

  父亲追求事业心,超过对家庭的责任心,他不要我们,把监护权让给母亲,从此我成为所谓单亲家庭的孩子。

  肠胃炎使我身形消瘦,母亲让我吃营养的食物像猪血和黑豆浆以及鸡腿肉,但是初期肠胃炎的消化只能先吃稀饭,我吃了快半个月。

  想到当时半个月吃白米稀饭,母亲虽然担忧,但是痛苦的泪水肯定不会比我少。

  我知道母亲爱我,她知道我喜欢中国文学,特地送我一本宋词让我在调养身体时光阅读打发时间。

  一碗白米稀饭只是口感清淡,只有用心体会感觉到母亲的爱,它是爱的礼物。

  我也学会惜福,因为爱使我成长,不论生活中的事情不可能顺遂,我都要喜乐微笑着,当时的白米稀饭对现在的我来说是爱的稀饭,母亲亲自为我用电锅煮的,因为她的爱和关心使年轻不信耶稣基督的我,开始读圣经,想了解母亲的爱的泉水如此澎湃满溢,也让我常陪母亲聚会。

  母亲的爱来自人生历练和信仰,我只想说谢谢上帝赐给我这个平凡女生,一个爱我关心在乎我的母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