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目标)与奋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梦想(目标)与奋斗

2021-01-17 20:09:11 作者:洛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想(目标)与奋斗

  你相信世界上有一种美妙而又痛苦的事物吗?不相信?不不不,真的有,那边是梦想与奋斗了。

  梦想是美好的,而奋斗的过程是痛苦而又艰难的,有着多么美好的梦想,向着这个目标出发,就会有多么强大的动力支持你去奋斗。当然,奋斗不是单一的,它是你用什么方法,多少力量来完成这个目标所用的过程,叫做奋斗。

  就好比在你面前有着一百万美金,你要获得它就要去做一些事情。这便与机会和抓住机会有关系,当自己发现无法达到的时候,何不另辟蹊径,寻找别的办法,换到实际就是多找些别的工作或者是寻找机遇,当然这是在你经济体稳定之后却无法达到的情况下所采用的办法。

  跳转到一个小故事,财神下界探查人类发展情况,办成了一位乞丐。嗯没错,是乞丐,故事里常用到的角色。他问路人,你给我一百元帮助我,我会还给你一千元作为回报,大多人想都不敢想,甚至有些人嫌弃乞丐躲得远远地,当然有些人就会尝试着去做一下,这便是人与人的不同,方式也就不同,当然,保守起见谁可能会给,有些人就会啊。

  不过大家最好别尝试。这里提到的是,在正确范围不触碰法律范围里面,有些事物便是些机遇。

  如果目标是一些别的东西呢,比如种植几片园林?不不不,梦想要大些,但目标要一步步来。

  种植的话,观察天时,地利。自然要多普及一些关于种植类的知识,越多,方法就会越好,成本会越少,成果会越好,也就是所谓的四两拨千斤的因素。当然要精确,不能一会儿看种水稻,一会儿看种玉米,这里要提到的时专一。

  我们继续说道,学习呢,嗯,不是一味地多看书啊什么彻夜不眠啦之类的。彻夜不眠会使我们的精神力大大下降,大脑呢会很累,上课很有可能打盹去了,这种坏循环怎么能行?继上段说到的专一,我们要对症下药,如果差课太多,那就一科科来好了,当然,也可以选择一起学习,利用好课余时间,有说有笑,和朋友们一起学习,说不定进步会更大哦,这里说到的是方法。

  讲了这么多,跟奋斗与梦想有什么关系?没关系吗?不不不,自然是有关系的。

  梦想很美丽,但却狠遥远,所以我们才要制定一个个小的目标,中等的目标,反正目标不要过于夸张就好,有了目标,给自己在心里加把劲,这变成了动力,处于这个状态下,我们工作时的疲惫感会下降很多,这也是方法。

  比如你想唱歌,但自己的嗓子却有些差劲,那么开动脑子,想啊想,想尽一切可以帮助到自己这一目标的办法,去实现它,就像玩游戏去做些小小的零零碎碎的任务,去兑换这个大的宝箱一样。

  奋斗这个理念在我看来不是那么的单一。方法,目标,去努力实现,这便是我眼中的奋斗。

  当然,充足的休息也是一种策略,所以说大家不哟太累哦,夜已经深了。

  中国梦,我的梦,我希望我能够帮助到国建的建设与发展,为我,为国家的繁荣做出自己那小小的贡献,举起袖子,加油干!

  【工作时不要想太多的个人烦恼,想好自己的目标、梦想,去奋斗去拼搏,我们的未来会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