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该受到我们每一个人的敬仰,缅怀,与追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他该受到我们每一个人的敬仰,缅怀,与追思……

2021-02-09 06:21:54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该受到我们每一个人的敬仰,缅怀,与追思……

  老婆的爷爷我没有见过,在我和老婆结婚前他就去世了。

  我虽然没见过老婆爷爷,但我从内心十分敬仰这位老人,每年清明陪老婆回娘家上坟,都要在她爷爷坟前多烧点纸钱,多驻足一会。

  为什么我对老婆爷爷十分敬仰,说起老婆爷爷的经历,我相信大家会有和我一样的心情。

  老婆的爷爷1941年参军,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多次立下战功,最后职务是军械股股长。

  后来从部队回家,揣着一身战功,回到老家默默当起农民,和家人一起种田。

  后来老婆的奶奶就说叨他,埋怨他,说是当了多年的兵,什么名堂也没有,早先农村的贫困是可以想象到的。

  被老婆的奶奶埋怨的没有办法,爷爷去县里跑了两次,那时都是步行,来回几十公里。两次都没结果,因为爷爷回来好几年了,相关部门要各种证明什么的。

  此后,老婆爷爷说什么也不出去了,一心在家种地,但是时不时受老婆奶奶唠叨,精神上很压抑。到最后,除了出门田间劳动,就待在他们小草屋里。

  再后来,老婆奶奶去世了,没过两年,老婆的爷爷郁郁而终。

  我听岳父讲的一些情况,老婆的爷爷应该在奶奶去世后得了严重的忧郁症。

  家人在处理老人家后事时,从他常年锁着的一个小木箱里,发现部队相关证件,许多奖章。

  我和老婆结婚后,偶尔听过她爷爷的事。直到岳父去世后,我才发现老婆爷爷的一些奖章。因为我也是一位退伍兵,看到前辈的奖章,心中肃然起敬,才详细询问了爷爷的情况。

  老婆爷爷有两个儿子,我岳父是二儿子,老婆大伯在岳父前几年就去世了。爷爷的一些军功章在大伯处,我没见过。

  近年来,我在网络上经常看到老英雄,老功臣,隐姓埋名几十年,一朝发现,惊动世人。其实老婆的爷爷就是这样一位老英雄,只不过没有被世人发现,等人们发现时,老人已去世了。

  听说老婆爷爷去世几年后,有几位老战友寻上门,发现人已离世,留下曾经住过的两间破败小草屋。这些老战友一个个放声痛哭,说老王呀,你枪林弹雨,九死一生的英雄,没想到回家后过的这么憋屈,你怎么不找政府不找我们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