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乾隆继后辉发那拉皇后随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关于乾隆继后辉发那拉皇后随想

2021-03-27 18:12:05 作者:SS昙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历史资料也好,很多小说也好,总给权威人物最好的人设,怎么可能?历史上所谓的那些未解之谜是迷吗?只不过是不能让外人知道的真相而已。

  乾隆是个很厉害的政治家,这个毋庸置疑,但这个身份也说明是个有手段有谋略有城府的人,富察皇后为什么就不能是乾隆不小心搞死的?这也能很好的解释为什么史料没有确切的记载,而且乾隆曾经也无意说了这是变故。自己女人那么多,事业蒸蒸日上,子女还算多,皇后生了两个儿子都挂了,整天唠唠叨叨惹人烦,乾隆不小心的一个举动让皇后挂了也说得通啊。因为是自己的过失,所以自责,所以一直放不下。(可以有这个猜测,怎么就不能成立,顺理成章多了,太符合人性和生活了。有一点,由于过于医疗条件差和人们常识的欠缺,女人常贫血,富察皇后失子心情郁闷,回京改水路,本就感冒的皇后若再晕船加上贫血就很可能突然没了,这一点可以探究。)

关于乾隆继后辉发那拉皇后随想

  辉发那拉皇后为什么不能来个不好惹的人设?性格刚烈,有手段,和乾隆是一类人。怎么成为皇后的不好说,但在江南的时候为什么不可以是她自己要回京的?是她自己不想做皇后了,是她自己递交的四份宝册,她要求过乾隆废后,可乾隆就偏偏不。同类人相互博弈就是这样,而那个朝代接受不了这样的性格的女人,乾隆不能妥协,毕竟自己还有大好河山和佳丽三千。辉发那拉递交四份宝册之后身份就是嫔了,以嫔的规格和礼仪下葬没有哪里不妥啊,为什么这些不能是她自己的意思呢?是她自己要进纯惠皇贵妃的地宫。

  辉发那拉皇后到底是不是剪了头发不是重点,重点是如果她真剪了,那么起因是什么?到底什么事会让她做出剪头发的决定?立太子册封皇贵妃其实站不住脚,因为她是皇后,将来不管谁继承大统,她都是皇太后。根据如今公开的资料,明显是乾隆理亏,要是他不理亏早公开废后了,废黜皇后不是不可以,需要一个站的住脚和使天下人信服的理由,若真是辉发那拉皇后做出了大逆不道、欺君害国、不忠不孝不仁不义、残害妃嫔的恶劣行径,直接公开决断就可以了,但他没有,乾隆找不到理由。

  总感觉乾隆一生都在怨恨辉发那拉,这个女人过于倔强,到死都不妥协,而且乾隆一生也是没有放下她的,这个放下不是爱,而是想不通走不出来,因为乾隆到死都没有给辉发那拉谥号,也没有追封。辉发那拉死的时候名义上还是皇后,乾隆要求以皇贵妃礼制下葬,可是没有谥号。乾隆的寿命挺长的,那么多的逢年过节都没有顺便追封自己的二婚老婆,这是他心里的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