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是两个人的经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婚姻是两个人的经营

2021-03-27 22:03:56 作者:无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婚姻是两个人的经营

  现在人们离婚率居高不下,我总结有三个原因:

  一是目的不纯的结婚;二是家庭矛盾;三是耐不住寂寞,经不住诱惑。

  目的不纯的婚姻导致离婚。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本就是不爱对方,在一起的目的也各自不同。有的是看中对方家庭财富的;有的是把自己女儿当商品一样的,索要高额的彩礼;有的只是看中对方老实,找个接盘侠;更有甚者只是骗对方。这样的婚姻又怎么能长久,各怀鬼胎的人,又怎么会用心去经营一个家,到最后也只是大难领头各自飞。

  家庭矛盾导致离婚。有的是因为婆媳矛盾,老公是个妈宝男,婆婆各种挑事,男人也只会维护自己的妈妈,对媳妇恶语相向甚至是动手。有的是因为女方总为娘家人考虑,完全不管自己小家的死活,比如伏地魔。有的是因为家庭暴力,绝大多数都是男的对女的不好,女的爱这个男的,忍受着各种家庭暴力。

  可有很多女人,长期忍受着家庭暴力,男方对女方的各种不好,她确总说是为了孩子,不愿意离婚。那孩子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下,又能很好的成长吗?身边有对她好的男人,可她反而还看不上了,觉得这是应该的,对这样的男人呼来喝去的。这样的女人,只能说是活该吧。

  耐不住寂寞,经不住诱惑导致离婚。随着时间的推移,婚后生活激情慢慢的退却,剩下的只是生活的柴米油盐和家庭琐事,日子过得平平淡淡没有波澜。如今社交软件发达,很多人为了排解寂寞,背着爱人偷偷的玩,跟对方聊天。聊着聊着,就出问题了。语言上的火花,身体上的躁动,最开始的照片、后来的视频、以至于发展到最后的见面。明知自己有家庭,缺还是忍不住要偷偷的见面。到最后,瞒不住,选择离婚。离婚后有的和出轨对象在一起,更多的缺失只剩自己一个人。及时和出轨对象在一起的,到最后多数也是离婚收场,毕竟两个人只是因为一开始的激情在一起,当激情冷却后就只剩下争吵。

  现在有一种奇葩的现象,两个选择搭伙过日子的人,反而婚姻会长久,家庭也会比较和谐,他们也会有孩子。有些不明白这样的人为什么还会婚姻长久。

  我一直认为,婚姻、家庭,是需要两个人用心去经营的。选择结婚的那个人真的很重要,除了自己的缘分,怎么智慧经营很重要,毕竟人无完人。选另一半,一定要看对方身上有没有你最在乎的点,其他不足都可以磨合和包容。只是这样日子会很平淡,少有激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