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谢那一次轻盈的握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感谢那一次轻盈的握手

2018-12-21 15:09:2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谢那一次轻盈的握手

  一天下午正准备下班时,杨涛突然一阵肚子疼,便急急忙忙跑到卫生间。一趟卫生间花了十分钟,出来后,整个办公楼已经看不到什么人影了。杨涛拿着提包要回家,突然听到门后传来一下抽鼻子声音,像是在抽泣,接着,看到有个人背对着自己蹲着,紧紧地贴着墙,她的外套包在背脊上,绷得紧紧的。杨涛认出那是单位上新来不久的会计

  “不好意思。”杨涛马上说。正要关上门赶紧离开,却听到她在哽咽“对不起,是我不好意思才对。”

  现在,杨涛一脚杨涛在门外,一脚在门里,面前是一个对着贴墙的牛皮信封哭泣的女人

  “我工作都做得挺好的吧?”她说。然后站起身来。

  “当然了。”杨涛瞥了一眼走廊希望能看到一同事来和她聊几句,杨涛向来是一个不擅长安慰别人的人

  “当然了。”杨涛又说了一次,不知道该走还是该留。

  “我有一个学位,我也不笨。”

  杨涛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杨涛对她实在是知之甚少。但是杨涛不忍心将一个哭泣的女孩独自撇在办公室里。于是他就站在门口。

  “我不知道为什么领导总要盯着我?好像我随时都会状况一样。”

  杨涛静静地看着她。

  “为什么杨涛们都要取笑我?”这个领导对杨涛来说永远就是个迷,上周杨涛把难缠的房东收拾得服服帖帖,可是在不知道该如何对待这个领导。好在自己的业务和领导并没有什么交集。至于同事的取笑,要逃根本不知道回答什么好。但现在杨涛不想让她再哭了,于是说“我感肯定领导认为你是一个了不起的会计,也希望能给你能够把工作做得更好。”

  “我真的需要这份工作,我父亲总说我是太敏感。”

  一下子听到的信息太多,杨涛不知该如何应对,公允地说:“一个小团队里或多或少有那么一两个喜欢嘲笑别人的人,但绝对不会是大家”。

  她低下头,杨涛看到她又黑油又的秀发,微微弯下腰轻声说:“我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也觉得很难,总觉得自己格格不入,但慢慢会好起来的。”

  她什么也没说,杨涛甚至怀疑她没有听到杨涛说话,杨涛试着又说了一句:“现在你想回家了吗?”

  杨涛向她伸出手,这让杨涛大吃一惊,同样惊人的是她握住了杨涛的手,相比起来,她的手又软又暖。

  出了门她很快恢复过来,顺一顺自己的短裙。在拐弯分手处她很礼貌地说了声“谢谢”。她的鼻子还红彤彤的,但挺直腰版抬着头离开了,剩下杨涛站在那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