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 我曾绝望过,却和生活握手言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 我曾绝望过,却和生活握手言和

2017-12-08 08:06:46 作者:潇离 阅读:载入中…

原创| 我曾绝望过,却和生活握手言和

  ○

  我曾绝望过,却和生活握手言和

  潇离

  “

  有时候,生命就像悬崖的花儿,孤独,绝望。这是看了章子怡的《最爱》所有的感悟

  是啊,生活总是那么调皮,不时的跟我们开各种它认为无伤大雅的玩笑。但是,对于蝼蚁般的我们,那很多时候,都是致命的疼痛。我很不喜欢扒开伤口去博同情,那样赤裸裸的剖析自己的伤口,让我觉得自己非常丑陋。但是有时候我又非常想让人看看,我曾经的伤口,它曾经让我如此绝望。

  

  高二以后,就没有在老家过年了,至今也有七八年了。工作的第一年,为了过年留守能多发两千块,我留守工地。这之前,我从未想过,我会留在工地过年。当我还沉浸在抢到票回家的喜悦中的时候,母亲的一个电话,让我觉得寒冷无比:风水先生给了个日子,咱家要盖房子,钱不够,你能不能先把那两万块钱先还了。干工程的人都知道,工资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这时候让我还钱,有种被人架着在火上烤的滋味。我最穷的时候,兜里只有两百块钱,很久之后,我妈才打电话问我,钱够不够用。其实我觉得,她们还是很疼我的,只不过有时候,当我最需要的时候,不闻不问,让我很心寒。

  我曾经绝望过,前所未有的绝望,我甚至想过效仿哪吒,割肉还母剔骨还父。那个时候,我还在高中,作为一个留守学生,我可能对情感细微的变化更敏感。寒假兴冲冲的坐长途车去与家人团聚,却在年三十离家出走不顾一切,回了老家。回县城的时候,车费还差两块钱,司机说什么也不肯让步。我哑着嗓子跟他说,你跟我去银行,我取钱给你。那个时候,绝望就像冬天里呼啸而来的风,夹枪带棒,让人无处可逃。回道老家后,我谎称去同学家里玩了,回家过年来了。堂兄们小心翼翼的维护我可怜的自尊相信了我拙劣的谎言

  “

  后来,高中还是自己在家,只是中途不再跟家里打电话,寒假还是当候鸟,离家出走的事,大家都当从未发生,我们和生活开的玩笑握手言和。我比以前更开朗,也比任何时候都洒脱。可是他们都说,我写的作文,总是带着悲伤情绪,抑或跳出了生活,冷眼旁观,别人走不进来,我也不想走进去。

  大学抓住机会,不顾一切阻挠,从最南端,跑到山东。我以为我可以再也不用回家,我会用距离当借口,逃离这一切,然后毕业了在北方找工作吧。可是啊,生活总没有想象那么美好。至今后悔,为什么不在北方勾搭个汉子,那样一切就更加顺理成章了。

  工作还是回到了南方,家长里短,再也绕不开。有时候,我很羡慕那些爱的死去活来的人,因为我再感受不到这些痛。上班,回家,生活单调得一成不变。我似乎越来越忙,可似乎也没有什么成效。可能真的是碌碌无为吧。身边的朋友结婚的,生孩子的,我却还在城市的高楼之间行走,他们羡慕我再也不用面朝黄土背朝天,我却再也没有踏实过,不期盼未来,也不遗憾过去。生活好像一直在给予我什么,但是我总是什么也没抓住……

  我想,我还是要有点什么爱好,起码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有事可做~

  此平台所有备注文编投稿的稿子都属于原创,采用请备注出处及作者。未备注的文章和素材都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不小心对你的版权造成影响请与本平台联系,给你带来的困扰敬请原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