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总是在市中心最高的公寓楼顶,伴着暮色,等待着一个永远不会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总是在市中心最高的公寓楼顶,伴着暮色,等待着一个永远不会真

2018-12-21 19:45:55 作者:小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有很严重的恐高症。

  即使是海拔几十米高的山坡上,靠近边缘时候我也会心悸。

我总是在市中心最高的公寓楼顶,伴着暮色,等待着一个永远不会真

  可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恰恰是城市中心一幢极高的住宅小区楼顶

  四部电梯只有一部通向天台,每次去都要绕过经常打瞌睡的保安,跑进电梯间等着那唯一的一部电梯。等电梯的时间里,盯着大理石墙面上斑驳的自己,好像之前想的一切烦恼事情都想不太起来了。

  这里的天台几乎没有人来,通向天台的小门上的积灰已经让人看不清楚本身门把手颜色门锁已经坏了很久了,锁眼里的铜锈漫到了铁门上,轻轻拨一拨,门就开了。

  我最常来的时间段,是黄昏渐渐进入夜晚的时候,打开门的瞬间已经变得有些柔和阳光充溢进眼睛里,却并不温暖,而是带着凉意,这时候的太阳都是薄荷味的。

  往远处看,这一片澄澄的金色,就是我的黄金国。

  我始终需要一个能够独自一人蜷缩起来,又有足够空间呼吸的地方,给我脑海里的一切不切实际

  现在想来,我也许在极小的年纪学会了如何克制忍耐

  我知道发脾气限度,我知道不属于我的东西看都不能看,我知道对一切无可谓的事物视若无睹,我知道那推杯换盏的人情世故,我知道,你只有收起一切外露的尖刺,才能生存下去。

  可是梦里的黄金国,就是固执地躲在一个角落,每到独自一人的时候,便会偷偷跑到心脏边上轻敲两下。

  “嘿,要和我一起走吗?”

  天台上的风一直很大,空气绝大多数时候都是湿润的,却不像脚下的几十米的地方那么闷湿,而是带着水汽的清洌。

  前几天听到了好几个朋友结婚消息,还有好几个认识朋友来找我商量合作工作室的事,听着将来,以后,毕业打算怎样,突然就有了一种不知不觉中被时间推着向前走的感觉

  明明几年前,是偷溜出校门就为了买一杯奶茶的我们,现在就算是喝奶茶的时候都要聊些工作和将来。

  明明说好绝不干涉感情生活父母,也开始慢慢旁敲侧击地追问你的归属问题

  哲学家总在讨论人与周遭的意义,在讨论社会的运转和自由边界

  而我,总是在市中心最高公寓楼顶,伴着暮色等待着一个永远不会真的划过夜空来到我身边的小男孩

  小男孩会戴着绿色的尖顶帽子,带着狡黠笑容,飞在空中双手交叉胸口,问你愿不愿意和他一起去一个叫梦幻岛的地方。

  你可以在云朵里画画,躺在发光的树叶休息,在星光里发呆到小精灵来揪住你的头发

  自由,又疯狂

  最终要梦醒的时候,男孩站在岛边向你挥手,仿佛你的离去只是另一个梦的开始。

  这个绿色尖帽子的男孩几乎是我的一切幻想总和,而远方的在阳光消失的地平线处的梦幻岛,是我的黄金国,是我在梦中远走而至的地方。

  我也只是需要,片刻的安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