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爸爸妈妈,我究竟是不是被你们抛弃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爸爸妈妈,我究竟是不是被你们抛弃的?

2018-12-21 22:15:50 作者:刘泽轩 来源:CCTV1等着我 阅读:载入中…

爸爸妈妈,我究竟是不是被你们抛弃的?

  我叫翟新奇,今年34岁,我是一个极度不自信的人,生活中我从来不敢大声和别人说话。因为30年来,我一直怀疑自己是被亲生父母抛弃的,今天我鼓足勇气想来解开自己的身世之谜。

  我是被父母抛弃的孩子

在我的印象中,我的童年时期过得很不幸福,没有父母的疼爱也没有玩具,只有无尽的农活和打骂。身边的邻居都说我是被养父花几百块钱从县城买回来的,是被亲生父母抛弃的孩子,所以我一直都很自卑,我想知道父母为什么不要我了。我从小就觉得没人想着我,没人给我撑腰,我从来不敢和别人发脾气,受了欺负也就只是默默忍受。小时候挨揍是常事,记得有一年夏天,正是天气最热的时候,中午养父让我去买啤酒,我骑着车顶着大太阳买了啤酒,我把啤酒瓶栓在自行车后座上,就在我回家的路上,我骑车压了一个小石子车身猛的颠了一下,啤酒瓶一下从后座上掉到地上碎了,啤酒流了一地。我回到家,养父看到没有啤酒,马上拿起手边一个用藤条编的麻绳,就往我身上抽打。我已经记不清那天我挨了多少鞭子,但是我知道那天我没有哭,因为我一哭养父就会打得越狠,慢慢的我也养成了有事憋在心里,不喜欢和别人交往性格

  妻子鼓励我寻找父母

  我一直以为我会个人孤独地度过一生,直到后来遇到了我的妻子。和妻子结婚后,每天我回家,妻子都会接过我的包,跟我说:“饭已经做好了,快吃饭吧。”我看着一桌子热乎乎的饭和菜,我的心里也热乎乎的。长这么大从来没有人会特意为我做饭照顾我,也是那时候我意识到自己已经是一个丈夫了,我想承担起我的责任。虽然我的心里很感动,很感谢妻子,但是因为性格关系,我说不出口。我不会说甜言蜜语,所以我只能努力挣钱让妻子过上更好的生活

  有一天我回家,看到妻子在看电视里播放的《今世缘·等着我》,一个男人来找自己的父母,大门打开后他们一家人拥抱在一起哭泣,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很震撼,原来孩子和父母的感情会有这么浓烈。那一刻,我突然有了一个想法,如果我被父母抱在怀里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我也想我的父母可以亲亲我抱抱我。我看到那些人一直没有放弃寻找自己的孩子,我就想我的爸妈会不会也在这样找我呢。这时候,妻子跟我说:“你看,天下哪有父母舍得丢下孩子的,说不定你的父母也在找你,你为什么不试着找找他们呢。”在妻子的鼓励下,我鼓起勇气下定决心要去找我的亲生父母。

  成为父亲以后 我更想找到家

为了挣钱养家,给妻子和女儿更好的生活,我往往会选择一些别人不愿意干的危险工作,比如在高层建筑外面工作。因为我有恐高症,每次我爬到高处往下看的时候,都特别害怕。我做这种危险任务的时候,心里就一直告诉自己,千万不能出事,我的父母还没有找到,至少我要在有生之年见他们一面。自打我知道自己身世开始,我对我的亲生父母其实是有怨恨的,我怨恨他们为什么把我丢下,让我受了这么多的苦,但是当我自己成了一名父亲,我才真切体会为人父母的心情。我把我所有的爱都给了女儿,我不愿意让我的孩子遭受我经历的一切。每次我看到女儿的时候,我都会想起我的父母,我一定要找到他们,找回我自己的家。

  当希望之门打开,翟新奇终于见到了自己日思夜想妈妈。妈妈告诉了他当年的真相爸爸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弄丢了他,这么多年家人也一直在找他,他并不是被遗弃的。30多年来,爸爸妈妈一直处于深深的自责内疚之中,翟新奇也终于回到了阔别多年的家乡,解开了自己的心结。我们祝福他以后都可以昂起头带着笑容自信面对生活的每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