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放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放下

2018-12-22 18:54:5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晨·放下

  晨起天气凉爽美好日子都始于晨。早晨何时最美,我觉得应该是半梦半醒之间,天刚刚发亮,城市宁静空气弥漫着清新气与花草香。仿佛巨大的蓓蕾,所有的美好都刚刚露出崭新的眉眼好奇、揣测、探索、融入,于是,初心萌动

  我的鸡蛋树发出三枚绿叶,那种生命的初始与神奇,让陪伴的人都春心盎然。还有紫荆树。这棵树是卖家送的。刚寄来时就是一根很细的光秃秃的枝条。上面写着紫丽花。心里还琢磨,这是什么样的花,从来没听过。这两天小树枝开始抽出新叶了,模样甚是可喜。今晨又仔细辨认了一下字迹,原来是紫荆花啊!我像被打了兴奋一样。来到海南,最先认识的就是紫荆花。师大校园特别多,种在主干路上。它们的花期很长,一年有三季持续开放着,尤其秋末冬初花开最浓最盛。秋风吹过,一树摇曳的紫沉甸甸的,美极了。

  因为是送的,其貌不扬,我就把细枝随便种在一个最丑的花盆里。却没想到一个月后给我带来这样的惊喜。很多事情都是这样。生活中不抱希望的,或极不起眼事物偏偏能给你带来意外的欢欣。因为你的注意点不在它们身上,顺其自然态度反而会生出别致美丽。而那些期望值太高的,经常会盼得望眼欲穿,最后的惊艳随着时间流逝消耗了不少。期待之心反而趋于平淡了。经过多少次的失望后,开始学着改变自己对待事情的态度。在蠢蠢欲动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保持寻常心。也就少了很多无谓的悲喜。我发现,由平静生发的快乐可以更持久,更具耐力,更有力量日复一日,仿佛可以吹拂的风,随时吹来,随时可以芳草遍绿。

  喜欢它们,就像喜欢中年的自己。不再张狂,不再愚执,不再无所顾忌。很多事开始静下心来思考反思。可以依然爱自己所爱,憎自己所憎,但方向更明确,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狭隘的心开始学着包容一些人和事。开始知道有些事情即使自己再努力也无能为力,但有些事通过自身的改变或转换角度可以收获更多。态度也开始变得柔软和迂回。不是圆滑了,是觉得很多事情大可不必放在心上。生活中还有很多美好的事,应该把心思放在它们身上。生活教会了我取舍和侧重,慢慢的,更加了解自己和爱惜内心萌生的初浅的向美的芽苗。不再轻易毁灭它。就在刚才,一直阴云缠绵的天,阳光一下子从乌云中跳脱出来,阳台上的花花草草们顿时就有了夺目的光芒。每一片叶子都闪闪发亮,在风中颤动、颔首。微微的,仿佛浅浅的思。

  是的,很多东西放下了,就快乐了。很多东西拥有了,也更珍惜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晨·放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