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沈阳回忆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沈阳回忆录

2018-12-25 18:40:50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沈阳回忆录

  当时沈阳北的大战斗发生四方台,这里的守军是国民党赫赫有名青年军207师,老百姓中流传说,这个师都是大学生,是国民党的王牌军,全部美式装备

  沈阳日报登载过回忆录,就是参加过这次战斗的老解放军战士写的,我是听我姥讲的,那是活生生战争比拉拉屯的惨烈得多。时值隆冬季节,那一年的冬天又特别的冷,姥姥所在的马家窝棚和四方台是东西两个村,这里是解放军。当时解放军把老百姓家的箱箱柜柜和一切可以利用的都搬出来,装上雪再浇上水作为掩体。

  解放军白天打不下来就夜里打,多次冲锋均不奏效,解放军死的太多,就用马车像拉秫秸一样的一颠一道的码起来,再用大绞棍绳绞,一车一车的往南河沿拉,死的人都没有血,因天太冷血没淌出来就冻住了,解放军也不都是被打死的,挂了彩不流血冻木了还不知道,净这么死的多。

  当然最后四方台还是打下来了,沈阳也于48年11月2日解放,辽沈战役结束,沈阳马上就成了共产党和解放军的大后方,为解放全中国做出了巨大贡献

  沈阳的解放比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几乎早了一年。越老越爱操心,儿子毕业工作,操心工作不安心;随后又操心不处女朋友;又操心他不好好吃饭;又操心他夏天在上海气候太热。今天想起来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瞎操心,已经是成年人了,他完全可以摆正自己的前进方向生活的自为能力。况且说的太多也会令人厌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沈阳回忆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