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板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板凳

2018-12-28 18:54:0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板凳

  邮回一个小板凳。深咖啡色。样子结实,很精巧。一直很喜欢小板凳。曾是家家必备,很方便。只喜欢木质的,看到它心中充满了怀旧情绪。它是进入往昔的一个入口,是曾经生活片段,是能够给人踏实温暖物件儿。记得经常拿着它去地质队看电影,飞奔跑去的情景,心中是多么向往欢乐寂静的小城在那一刻人声潮涌,快乐鼎沸。对面就是高耸的南山。夜晚它显得黑寂神秘释放沧海桑田厚重与绵长感。

  要么在中午,或黄昏时分,坐着小板凳在院子里晒太阳,择菜,要么就嬉猫戏狗,赏小菜园茂盛葱绿。小麻雀经常振翅飞过,落在围栏上,喧叫着左顾右盼阳光洒在小院里,暖洋洋的。猫咪经常喜欢在这个时间躺在地上打滚儿,阳光晒得它眯着眼睛毛发闪闪发光。很慵懒,很好看。抚摸它时,会感受到猫咪打呼噜时手掌震动虎子就趴在不远处,貌似打盹儿,其实小眼睛一直跟随你身体位置的不断变换而骨碌碌地转动,

  小板凳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可以随时随地满足你的任何需求。累了时休息悠闲时赏玩,心情不好时,可以凑在花前,近距离接触。比起摇椅会方便很多。无事时坐在阳台上,不是居高临下的俯视花草,而是平视或低于它们。这个角度完全不同。我可以看到隐藏在叶下的茎以及透着阳光的花瓣叶子。从下往上看,它们是半透明的,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细若无痕、纵横交错脉络,仿佛汩汩流淌血管一般。那是它们身上的骨骼,是支撑,是组成,很微观却很庞大。更奇妙的是不同的颜色有不同的汹涌。一枚叶子或一片花瓣上凝滞的颜色就像是静止海洋。它们那么安静,我却分明听到生命的铮铮作响。

  不同的位置,看到了不一样景致,感受到了别样的美。这是小板凳给我带来的惊喜。坐在阳台上发呆都是好的。猫咪跳上摇椅温顺的晒着太阳,绿叶摇曳,小花婆娑。风吹过,流淌着淡淡的香。天上很多白云,只有几朵正从楼后慢慢移动过来。阳光随着太阳或隐藏或显露而阴晴不定着。时而若缕鸟鸣传来掺着隐隐童声,安宁中一些生机。此刻,就是最好的时光吧。回忆让我满足,也让我更加珍惜眼前的光阴春天,坐在小板凳上读一首诗~人世漫长春光有限/我们和草木一样善活,耐得住人间/数十次的回环与磨损/破碎终将粘合/我们灯盏微弱却也终将成为某人的窗户/绿芽,柳絮芝麻花生/这个春天爱上的事物里/只有你没有被我重复爱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板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